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第一!韓國瑜喊重啟春安演習 遭警界打臉

2020/04/25 15: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全台第一!韓國瑜喊重啟春安演習 遭警界打臉

高雄市政府今(25)日舉行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的防疫進度以及八大行業實名制稽查情形,更宣布高雄重新啟動春安演習,為全台第一。但高雄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質疑,市府局處長官要求所屬的工作人員得自費篩檢,衛生局澄清絕無此事,韓國瑜也回應,「主要是針對風險性較高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幫他們找好經費」,並再次強調「沒有要普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市警察局局長李永癸表示,因武漢肺炎衝擊,導致各行業生意蕭條,進而影響民生經濟,再加上不少民眾失業,還是得想辦法生活,有可能出現偷、搶問題。基於治安考量,市長已指示警局,並提出口號「春安演習、重新啟動」,加強警力佈署,且從昨(24)日晚間就開始實施,會全力保護市民同仁安全。

 

▼韓國瑜表示,為了保護民眾安全,要重啟春安演習。(圖/東森新聞)

 

自從拋出娛樂場所實名制後,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高雄將重新啟動春安演習,同時也是全國第一個實施,擔心疫情造成民眾收入減少,進而衍生治安問題。為保護高雄市民,雖增加警力和里鄰長等單位壓力,但希望能著重每個工作環節、細節,更全面保護高雄市民們,也是對高雄市民的承諾。

 

此外,韓國瑜提出將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做篩檢,高雄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卻在臉書質疑,市府局處長官要求所屬的工作人員「自費篩檢」,並在篩檢後必須以自假在家,似乎與市長所說的「自願」有很大的落差。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自費篩檢於目前的政策底下是不可能的。(圖/東森新聞)

 

對此,高雄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在任何情境,第一線工作同仁暴露在相當風險之下,主管機關業主都有各自要求,但自費篩檢於目前的政策底下是不可能的,因指揮中心規範,有關於高風險疑似個案,或自主採檢的對象擴及醫護部分都有所規範和明訂,只要符合相關症狀可以主動到醫院採檢,如果自費篩檢,很可能會使第一線的檢驗量能癱瘓,這樣非常不利。

 

▼韓國瑜表示,會用感謝的心,幫醫護人員找篩檢經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韓國瑜則強調,自費篩檢主要是感謝投入的醫護人員,想真正為醫界做一些事情,會針對風險性比較高的,如急診中心、負壓病房等4000位第一線醫護人員,用感謝的心,幫他們找好經費,重複說「沒有要普篩!」

 

另外,對於韓國瑜「重啟春安演習」一事,警方高層人士表示,春安演習是中央警政署的職責,由中央統籌辦理,縣市政府並不可以單獨執行,且「春安演習」這個名詞現在已改為「重要節日安全維護」。

 

▼高雄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在臉書質疑,市府提出的「自費篩檢」和「自願」有很大的落差。(圖/翻攝自高雄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堅持4000醫護普篩! 陳時中:真的有必要?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