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侏儒攤商遭驅趕!她酸:弱勢都我們在養 網怒了

2020/04/23 15: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侏儒攤商遭驅趕!她酸:弱勢都我們在養 網怒了

台中市豐原區一對身障父女,因父罹患侏儒症,在和平區天輪里假日市集擺攤。不料,市集還未開始,就遭到其他攤販驅趕,有民眾看不下去,想幫忙緩頰,卻爆發嚴重口角,女攤商嘲諷「我們社區沒出侏儒」、「弱勢團體也是全民買單」,身障男子全程不發一語,直到轄區員警趕來處理,才平息衝突。

 YT廣告

這對父女平時住在豐原,戶籍則是設在和平區,當他們得知可以向台電電廠承租擺攤後,便以年租1500元租了攤位賣水果,路人看到弱勢父女都會心生憐憫購買,生意相當不錯,卻因此讓附近攤商眼紅。原本父母每天都會擺攤,但自從受到攤商們排擠後,改為周六、周日才擺攤。沒想到,上周末有路人不忍父女被欺負,和攤商爆發激烈口角。

 

熱心民眾挺身幫身障婦女說話,「他們是弱勢,在這邊擺攤沒關係」,卻被隔壁女攤商反嗆,「你身障弱勢全民買單,他都是我們在養的」、「情理法你懂嗎?」飽含歧視意味的言語,讓無力反抗的身障父女,在一旁默默流淚。不少民眾以及曾跟侏儒先生買過水果的網友,都替這對父女感到不平又心疼。

 

▼一對身障父女在台中市和平區天輪里假日市集擺攤,卻被其他攤商驅趕。(示意圖/非當事人/ 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刻前往處理。警方發現,傅姓女子及池姓男子2名攤商在警方到達前,已各自在停車場內停車格設攤完成,隨後黃姓父女2人抵達現場,欲在該停車場內停車及擺設攤位、商品時遭傅女阻撓,雙方因此產生口角爭執。當時警方把雙方隔開,防止事態持續擴大。

 

據悉,黃姓父女因爸爸是侏儒,比較難找工作,平常兩人都會批發水果到此擺攤,近日因社區發展協會改組,黃男還未繳費,才會引發其他會員質疑,而當地里長也將出面協調,解決擺攤爭議。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表示,「為什麼身體正常的人要跟身障人士計較」、「人家也是努力賺錢存活,為什麼不給別人生活的機會?」還有人氣得直言,「誰敢去霸凌人的攤商消費?」、「生意是做多大,需要這樣講人家?」

 


(封面圖/非當事人/ 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9歲侏儒童遭霸凌 淚喊想輕生!金鋼狼暖心打氣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