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可大「疫」! 抹茶山周末擠爆人潮 民眾憂防疫漏洞

東森新聞 2020/04/23 11: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不可大「疫」! 抹茶山周末擠爆人潮 民眾憂防疫漏洞

宜蘭景點「抹茶山」,周末人數比平常多5倍多,山下的停車場管制車流,8點半就達標,卻有遊客乾脆違停路邊,周末兩天警察就開出2百多張罰單。

 YT廣告

宜蘭知名,抹茶山,是近年打卡夯點 ,許多民眾,因為疫情悶壞了,加上 認為爬山是戶外活動 ,上個周末,抹茶山出現人滿為患的狀況,和平日相比爆增五倍之多。

 

民眾:「還是有些人,還是有啦!一兩個不多。」

 

而且很多民眾,爬山都不太戴口罩,加上也無維持社交距離,畫面看了,令人擔憂,恐怕成為,防疫破口,民眾爬抹茶山,都會把車輛,停在宜蘭縣府管轄的,五峰旗瀑布風景區的停車場,因應指揮中心,停車格僅能停五成,也就是從215輛,下降到只能停112輛,這個月18日人車暴增,一早八點半,停車達到半數。

 

▼很多民眾爬山都不太戴口罩,又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令人擔憂。(圖/東森新聞)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上周末的一個,人潮爆滿,其實也引來很多的住戶(不滿),那我們也很擔心說,這樣的人潮聚集,會成為防疫的破口,所以其實我們在20號,緊急召開會議,跟宜蘭縣政府做一個協商。」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表示,擔心這樣的人潮聚集,會成為防疫的破口。(圖/東森新聞)

 

沒有因此掉頭離開,反而違停路邊,18、19日,兩天加起來,就開了232張紅單,罰金600到1200元,有員警一次就開40張,說是從警一來,開最多的一次。

 

礁溪分局交通組長戴呈峯:「在五峰旗風景區的五峰路段,會宣導民眾不要違規停車,本分局在該路段,這兩天一共舉發,違規停車大約200多件。」

 

▼礁溪分局交通組長戴呈峯表示,兩天一共舉發,違規停車大約200多件。(圖/東森新聞)

 

礁溪警分局 ,這個周末將會加強取締,林管處也會新增告示牌,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經過林管處,和宜蘭縣府討論後,先以管車不管人的方式,避免假日群聚潮再現,嚴防破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海軍西半部足跡「獨漏彰化」網嘆:邊緣人好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