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敦睦支隊長遭拔官!基層私訊曝:對台灣社會失望

2020/04/23 09: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敦睦支隊長遭拔官!基層私訊曝:對台灣社會失望
敦睦艦隊疑似爆發群聚感染事件,造成台灣社會一陣譁然,質疑國防部的防疫措施不夠完善,甚至被抓包說謊,引發批評。對此,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在昨(22日)電話質詢中表示,「我在此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現在更有基層訊息曝光,指出陳道輝少將是很棒的長官,這起事件讓他們都對台灣社會相當失望。

 

YT廣告

 

陳道輝少將在昨(22日)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我在此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他也哽咽表示,這是他穿上白軍服30年來最痛苦的時刻,他愛海軍跟國軍。

 

▼國防部軍官22日在立院接受質詢。(圖/東森新聞)

 

而在質詢完後陳道輝也在軍方內部群組傳訊,指出「美好的一仗我打過了!但此時還有27位弟兄姐妹學生們在治療中。還有你(妳)們的親人朋友們忍受與各位分離。忍受別人異樣眼光的苦。」

 

▼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少將在電話質詢中表示「我在此用生命保證,我絕對沒有隱瞞任何疫情」。(圖/中華民國海軍臉書粉專)

 

陳道輝最後說,「我的任務還沒結束,109敦睦支隊也還沒解編。我懇請各位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家庭。支隊長向所有人致歉。讓你們受到牽連。我會用最正向的力量完成任務,盼各位與我同行。我是中華民國海軍軍官,我是海軍官校的大門走出來的。」

 

讓不少人看了相當鼻酸,現在「宅神」朱學恆更曝光一名海軍基層的私訊,該基層表示,他在8年前進到海軍官校時,第一次聽到陳道輝的聲音,「在他的精神談話中,你絲毫不會覺得他是位高高在上的長官,而是一位真正有在關心你的大學長…支隊長肯定是我們心中的大前輩,是一位你真正會放在心裡尊敬他的大前輩。」

 

▼「宅神」朱學恆更曝光一名海軍基層的私訊。(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中華民國海軍臉書粉專)

 

這名基層還指出,陳道輝質詢時的哽咽絕不是為了博取同情,而是真的委屈,誰也不願下屬染疫,更不可能隱匿不報,身為軍人,有很多事情跟苦衷只能自己扛,再者他是支隊長必須堅強,「我們很多同學或是學長姐、共事過的同事,在我們眼中,支隊長更是一位零負評的好長官,親力親為。」

 

此外該官兵指出,事情爆發後台灣大部分人都把海軍視為「中世紀女巫」,讓他相當失望,「沒錯!我們成為防疫破口,這700多位官士兵學生,他們是出海執行任務,不是出去玩,值更的辛苦,暈船的難受,長達一個月的斷訊,正是我們職業所需承受的壓力。但是,有我們在第一線守護,才有台海安全的環境,才有台灣安定的生活」,私訊最後他也向其他同袍、長官喊話,「也讓支隊長陳道輝將軍,知道有我們基層官兵在挺他,我們支持這位不可多得的海軍將領。」

 

 

(封面圖/中華民國海軍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挨批台灣防疫破口 支隊長哽咽:寧可死船上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