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流浪動物跟孩童一樣 也渴望一個愛牠的家

2020/04/22 14: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流浪動物跟孩童一樣 也渴望一個愛牠的家

▲小男孩在籠子裡聲嘶力竭地呼喊,卻無人對他伸出援手,我們看見一定奮力勇為,但流浪動物呢?(圖/「嗨 我們是 B. I. G.」授權提供)

在過去,流浪動物一直是大眾關心的議題,但並非每個人都理解並願意盡一分力幫助浪浪,因此台灣首席時尚攝影師和「MV教父」林炳存受邀拍攝一系列張力十足的主題照片,期望喚醒社會大眾對流浪動物的關愛及同理心,加入領養不棄養的行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回想是否看過被長期關在籠裡的寵物、甚至是遭惡意遺棄的狗兒奄奄一息躺在籠內的景象?

 

▼因為牠不會說話,只能用眼神和哀求聲求救,對於被長期關在籠裡的毛小孩,你認為牠還會有健全的心靈嗎(圖/「嗨 我們是 B. I. G.」授權提供)


想像一個場景,你看到一個小孩流落街頭無助且驚慌地穿梭在車陣中,為求解渴直接趴在地上喝髒水、為求溫飽到處翻找垃圾桶,我們是否會同情並伸出援手,但是,上述的都是流浪動物的日常!當你看到路邊無助的小小孩、被遺棄的流浪動物時,你會為誰停留並伸出援手?
 

「#如果我們的孩子在流浪」關籠篇,將長期被不當關在籠子裡的小狗置換為純真的小孩,被關進籠子時小孩驚恐絕望的臉孔如同在說:「媽媽!放我出去,我會乖乖的,為什麼把我關在這裡,你不愛我了嗎…」
 

動物和人類一樣,都需要充足的活動才能維持身體的正常機能。狹小的空間、長時間限制自由,都會對牠們的生理和心理造成極大的傷害。希望透過小孩及動物強烈的對比照片,吸引社會大眾的目光並分享給身邊的親友,進而用行動支持領養不棄養!
 

家中已有六隻流浪狗的林炳存表示:「流浪動物一直是我與太太關注的議題、更是我們夫妻生活中的一部份,「#如果我們的孩子在流浪」是第一次同時為動物和小孩掌鏡,照片的主角也都是收容所內的浪浪,希望透過我的鏡頭描述流浪狗的故事,讓大眾一同思考如果看到這樣的景象時你會怎麼做?」一張張現實照片,除了呼籲領養不棄養的理念,更期待能讓大家同理與感同身受,進而能夠採取行動,給街頭浪孩子一個溫暖的家!

【重要申明】
本系列所有照片均為經後製合成之成果,拍攝過程均不違反兒少法、動保法相關規定,且全程由孩童父母與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代表陪同拍攝。

(封面圖/(圖/「嗨 我們是 B. I. 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毛小孩跟家人吃素 專家揭2關鍵喊母湯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