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明兵推若爆社區感染 !民眾在家「禁足21天」

2020/04/19 17:56 字級:
讀稿
新北明兵推若爆社區感染 !民眾在家「禁足21天」

隨著零確診到驟增20多例,讓疫情如洗三暖溫般變化大,新北市府官員透露,凸顯明天兵推的必要性,若一旦爆發社區感染,新北將擴大管制,依中央指示要求民眾在家「禁足」21天。

YT廣告

 

新北市政府因應武漢肺炎擴大管制超前部署兵棋推演, 將於明天上午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由市長侯友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等人主持。

 

▼新北兵推擴大管制,依中央指示要求民眾在家「禁足」21天。(圖/東森新聞)

市府為強化各局處防疫工作橫向聯繫及緊急應變能力,新北市府舉辦擴大管制兵棋推演,以全民防衛動員整備精神進行全市物資盤點,並評估各地區特性,設計出最適合的管制措施。

 

兵推分為擴大管制初期、擴大管制執行期及撤除擴大管制3階段推演想定,主要疫情破口想定以目前確診數較高及人口密集的板橋與中和,依社區感染推想確診數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報請中央下達緊急命令執行擴大管制,推演共分15議題45項目。

 

▼新北兵推擴大管制,依中央指示要求民眾在家「禁足」21天。(圖/東森新聞)

根據兵推,一旦板橋及中和爆發嚴重社區感染後,市府將實施擴大管制,目標是「高度管制,低度活動」,全新北29區除公務人員及警消等管制必須人力外,一般民眾除獲核定出外採購民生物資者外,其餘民眾均「禁足」不得外出21天,並得視疫情延長日期,民生以外商業活動停止,大眾運輸工具減班等。

 

市府官員表示,籌備兵推時遇近日零確診,讓人以為疫情趨緩而外出趴趴走,甚至有人質疑為何此時還要依最壞打算進行兵推,隨著今天敦睦艦隊官兵確診數爆增,市府官員強調這展現疫情的不確定性,這是最佳超前部署兵推的時刻,否則,等到疫情更加嚴峻時,若中央下令擴大管制,地方可能還都不知如何執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