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敦睦艦隊備有3萬片口罩!竟有官兵沒戴

2020/04/19 15:2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敦睦艦隊備有3萬片口罩!竟有官兵沒戴

台灣於今(19)日新增了21名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皆為軍艦軍官,加上昨(18)日新增的3名艦隊人員確診案例,目前該軍艦一共24人染疫,而此艦隊曾經在3月12日到15日時停靠帛琉,引發外界擔憂,不過海軍副司令梅家樹表示,全程皆有配戴口罩,但網路上卻流傳出一段影片,疑似海官人員並未配戴口罩的證據。

YT廣告

昨日爆發了海軍艦隊群聚感染的案例,引起社會關注,而該艦隊在3月12日至15日時曾到過帛琉,並進行過2天的政要歡迎儀式和聯繫僑胞及友邦的晚會,同時也有團體參訪的活動,對此,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就在昨天的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艦隊至帛琉時,全程皆有配戴口罩。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就在昨天的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艦隊至帛琉時,全程皆有配戴口罩。(圖/翻攝自周民淦臉書

 

不過網路上卻流傳出一段影片,該影片由駐帛琉大使周民淦攝影並上傳至臉書,影片內容為該艦隊和帛琉壘球隊的友誼賽現場,並寫下「我們的啦啦隊真是活潑帶勁」,而影片中能發現,一名身穿海官衣服的男性及一名穿著海軍陸戰隊跆拳道服的女性,2人在活動現場中揮舞國旗,並牽手炒熱氣氛,令人驚訝的是他們皆未配戴口罩。對此,梅家樹也在今天的指揮中心記者會針對此事說明,當時因為帛琉並沒有確診案例,所以經過協商後,相關官士拜會及從事戶外體育和表演活動時,參與人員皆未攜帶口罩,不過在後續人員休假時,則有確實遵守配戴口罩的規定。

 

▼影片中,一名身穿海官衣服的男性及一名穿著海軍陸戰隊跆拳道服的女性,皆未配戴口罩。(圖/翻攝自周民淦臉書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今日向社會大眾致上歉意。(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副部長上將張哲平也在今日的記者會表示,行前有準備3萬片口罩,但海軍副司令梅家樹隨即鞠躬道歉,坦言從事戶外帛琉當地表演活動的人員,確實沒戴口罩,「敦睦艦隊這次任務期間,防疫工作確實沒有做好,造成內部人員感染武漢肺炎,在此代表對社會大眾致上最大的歉意。」

 

(封面圖/翻攝自周民淦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敦睦艦隊24人染疫 海軍副司令鞠躬致歉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