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後不開車已沒用?他國道驚見「超直白」警語嚇呆

2020/04/18 16:1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欣穎 字級:
讀稿
酒後不開車已沒用?他國道驚見「超直白」警語嚇呆

國道上常會有不少的警告跑馬燈,提醒駕駛要注意行車安全、不要超速或者是請勿酒駕等等。近日有一名網友在國道看到了一個六字警語,卻跟往常的警示標語很不一樣,短短六字「超直白」,不只讓人過目難忘,網友將它拍照上傳後,更是引起了其他人的熱議,直呼「超級親民」。

YT廣告

 

近日有一民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上一張照片,圖上的國道一如以往的有警語跑馬燈,但仔細一看就會發現上面寫的字藏有亮點,上頭超直白的寫著「你超速、爽國庫」,讓網友直呼「國道的警語什麼時候變這麼直白了?」吸引了大批網友討論。

 

▼近日有一民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上一張照片。(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網友紛紛回應「昨天下班也有看到,會心一笑」、「簡單明瞭」、「不直白就有人白目啊」、「我覺得不錯欸,比較親民」、「每次上國道都在看他們還有什麼新警語」、「上次看到我一直笑」、「接地氣」,也有人表示這不是頭一回,「直白很久了」、「有一段時間了」。

 

更有網友分享不同的超直白警語,像是「開車酒駕,老婆改嫁」、「上次還看到不繫安全帶,小孩沒人帶」、「疲勞又駕駛,醫院近咫尺」、「喝得醉醉、撞得碎碎,是我心中No.1」、「雨天開頭燈、點亮光明燈」、「貨物不綑好,荷包不會飽」。

 

▼創意警語吸引駕駛們的目光。(示意圖/pixabay)

 

高公局交通組主任工程司宋嵩曾表示,這些宣導內容只有交通順暢、天候還可以時才會掛出,不是經常顯現在電子板上。顯示板的字有3種顏色,有嚴重路況會用紅色;如果是提醒用黃色;宣導就用綠色,這些警語算是「宣導」,所以是綠色。

 

過去傳統警示語如「酒後不開車」、「開車要繫安全帶」等,對很多駕駛而言已漸無感,才想到改用創意警語,吸引用路人的目光,雖然有人認為過於驚悚,但不管如何,這次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後,也證實了很多人注意到警語的存在。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全智賢減租爆假愛心? 「喪屍版裘莉」傳感染病毒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