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月潭等嘸遊客 船長自救兼差抓魚賣

2020/04/17 16:40 字級:
讀稿

南投日月潭觀光業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相當慘,昔日開遊艇的船長等了一整天只等到空氣,業績幾乎是天天掛鴨蛋,有船長乾脆兼差改開小船去捕魚賺錢,說是一天雖然賺不到一千元,但現階段只能這樣自救。

 YT廣告


▼日月潭遊艇業績幾乎是天天掛蛋。(圖/東森新聞)


日月潭遊湖搭船碼頭到處都空盪盪的,原本人很多的船上和街道幾乎沒有什麼人,工作人員更閒了,近期天天戴口罩,拿酒精和抹布彎下身子,很認真地擦拭桌椅,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觀光業生態已經夠慘了,有時候連個人影都沒有,業績直接掛鴨蛋,工作人員等空氣,靠開船的船長沒生意可賺,直接開船去捕魚。


▼日月潭的街道空盪盪的。(圖/東森新聞)


船長坐上小船相當無奈,甚至很憂鬱地說,整個日月潭似乎被人拋棄一樣,但日子還是得要過下去,每天開小船捕魚,有多少算多少。


▼船長坐上小船,要去捕魚。(圖/東森新聞)


船長陳春溪:「因為我三個小孩都讀大學了,不抓魚賺錢不行了,你看整個日月潭都沒遊客了,全都沒什麼人了,所以要兼差抓魚了。」


船長動作相當熟練,處理剛捕剛到的魚,有紅魔鬼、吳郭魚,說是現在每天傍晚,無論是放漁網,還有隔天一大早收網,已經變成例行作業,狀況好一點的話,一天大約能夠捕到10斤魚,這一些魚賣給當地居民,多少貼補家用。


船長陳春溪:「以前陸客來一艘船,出五趟、六趟、七趟不一定,看旅行社接的量啦,現在是完全都沒客源了,連散客也都完全沒有啊,這個交通船半個小時一班,你看看,也都是沒出船啊。」


南投日月潭遊客不來玩,游湖民眾剩不到一成,這一些僅存一成遊客已經相當難得了,但他們還不一定會花錢搭船,船長沒客人載乾脆兼差當漁夫,以前開遊艇載客,現在用小漁船釣魚,希望勉勉強強能夠度過疫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