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隆「確診夫妻」偷跑重罰170萬!律師喊冤真相曝

2020/04/15 10: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基隆「確診夫妻」偷跑重罰170萬!律師喊冤真相曝

基隆一家四口3月19日自美國返台後進行居家檢疫,其中一名婦人因為出現疑似武肺症狀到醫院就診,但結果未出爐,就和媳婦、2名孫子搭乘計程車至台北醫院就診,事後丈夫也被檢驗出為陽性,因此被衛生局開罰170萬。對此,婦人律師表示,基隆醫院給她的藥無效,而婦人當時呼吸困難才會選擇外出就醫。

YT廣告

▼婦人檢疫結果未出爐,就搭乘計程車至其他醫院就診。(示意圖/非當事人、車、地/Pixabay)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案209是一位60歲左右的婦人,3月19日和媳婦、2名就讀幼稚園的孫子返台,並在基隆進行居家檢疫14天,但案209出現體溫過高、喉嚨痛等病狀,3月21日安排到衛福部基隆醫院進行武肺檢驗,但婦人想轉移到台北住家進行居家檢疫、就醫,檢疫後的隔天結果還尚未出來,就搭乘計程車到台北,對此,衛生局長評估移動路徑和影響狀況,依法重罰婦人100萬、媳婦70萬,而另外2名孫子因為未滿14歲,依法不罰,僅予以提醒和警告。

 

婦人律師在受訪時表示,當時案209咳嗽的狀況越來越嚴重,甚至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就算服用基隆醫院開給她的藥也沒有任何效果,情況如此嚴重卻被要求必須待在家裡無法外出就醫,過程中也有與衛生局聯繫,「所以也不是人跑走,不曉得跑到哪裡去」。

 

▼基隆衛生局表示,3月21日婦人到衛福部基隆醫院進行武肺檢驗。(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律師也透露,媳婦表示一家人當時認為這名婦人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和大家所說「沒事到處趴趴走」的狀況不一樣,卻遭到重罰170萬的重額處理,覺得非常委屈,她也說道一家人居家隔離已經被當成犯人,沒有人敢接觸,甚至過程還被攻擊謾罵,認為這樣被對待很不公平。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名個案並沒有按照就醫規定,基隆衛生局已經給予處分,而個案是否造防疫破口,莊人祥則是說,當時一家四口搭乘計程車到台北,雖然司機應該都有配戴口罩,但衛生單位還是會再追蹤了解,截至目前沒有其他接觸個案被感染。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名個案並沒有按照就醫規定,基隆衛生局已經給予處分。(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 / 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基隆婦美返台!帶3人衝台北求醫 2確診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