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乾洗手後開瓦斯遭燒傷?消防局說話了

2020/04/14 08:5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用乾洗手後開瓦斯遭燒傷?消防局說話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造成民眾憂心,防疫工作也成了生活中重要的一環,許多民眾都會使用洗手液、乾洗手及酒精等產品來進行消毒,但近日卻有人在網路上流傳,有人使用完含酒精的乾洗手後立刻去開瓦斯,結果導致雙手嚴重燒傷,引發大家擔憂,對此,新北市消防局得知消息後出面說話了。

YT廣告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張照片,有人擦完乾洗手後去開瓦斯爐,結果竟然導致雙手及手臂嚴重燒傷,而使用乾洗手後燒傷的不只這一件,有一名印尼網友在臉書PO出一名3歲孩童的燒傷照,並表示孩童手持乾洗手在家門玩耍時,經過了附近有人在燃燒垃圾,當下臉和身體瞬間引火上身,導致多處燒傷,因而引發民眾對於使用乾洗手的疑慮。

 

▼網路瘋傳一張照片,有人擦完乾洗手後去開瓦斯爐,結果竟然導致雙手及手臂嚴重燒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過新北市消防局在得知網路瘋傳的消息後立刻出面破除謠言,他們使用帶皮的豬肉做實驗,在上面塗滿含有75%酒精的乾洗手液並點燃火源,而實驗的結果是,雖然豬皮表面有微弱的火光燃燒,但這些火只停留在皮膚表層,並不像網路瘋傳的圖片那樣大面積灼傷,因此新北市消防宣導科科員徐楷奉就表示,在用完乾洗手後若不小心接觸到火源,起火範圍只會在皮膚表面,因為明火是藉由酒精揮發來燃燒,基本上是不會造成皮層或深層肌肉燒傷的。

 

▼消防局在得知消息後出面闢謠,表示火只停留在皮膚表層。(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而針對網路上的燒傷圖片,根據謠言澄清網站《MyGoPen》報導,高雄市消防局認為若使用乾洗手,燒傷應該為不規則狀,很難產生圖片中那樣的傷痕,並補充說,圖片中的燒傷應該是化學傷害或輻射熱傷害導致,並不是使用洗手液後開瓦斯爐造成的。雖然破除了網路謠言,但消防局仍提醒民眾,不論是用乾洗手或是酒精,使用前仍需遠離火源,因為畢竟都是易燃物。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館長賣乾洗手稱可對抗武肺!下場慘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