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咳嗽腹瀉仍回台!旅居美30年夫婦都接觸過確診病患

2020/04/13 19: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咳嗽腹瀉仍回台!旅居美30年夫婦都接觸過確診病患

再新增5名武漢肺炎確診,其中案393長期旅居美國,3月底咳嗽就有痰,4月初出現腹瀉,11號入境時,因為有症狀直接機場後送就醫採檢確診,由於她是案384的家人,還從美國返台引發討論,不過指揮中心表示,兩人從2月底就沒見過面,但都曾經與一名確診個案工作過,研判不是互相感染。

 YT廣告

 

東森記者張禕呈:「台灣再新增5名武漢肺炎確診,其中案393是案384的老婆,因為案393 ,3月底在美國就出現症狀,加上老公已經確診還從美國飛回台灣,引發不少討論。」

 

指揮中心證實,這對長期住美國夫妻,老婆3月29號咳嗽有痰,4月1號出現腹瀉,4月11號入境時,因為有症狀,自直接從機場後送就醫採檢確診。


而她的先生,則是在10號返國,11號確診,不過兩人從2月底就沒見過面。

 

▼案393是案384的老婆,兩人從2月底就沒見過面,但都曾經與一名確診個案工作過,研判不是互相感染。(圖/東森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案384跟393之間,他們其實在紐約,從2月底之後就沒有再見過面,他們的說法是說,他們在工作職場,有一個確定病例都有工作過。」

 

夫妻倆,都曾經與一名確診個案工作過,研判不是互相感染,但咳嗽有痰還有拉肚子,疑似症狀下,還要堅持要搭飛機回台灣,儘管太太解釋是因為喝牛奶導致腹瀉,也被懷疑,有隱匿通報的嫌疑。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她可能會坐10號班機回台,不過10號 後來又改成11號,所以當我們11號去做註記時也才知道 ,她當天晚上就要回來了。」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他們在工作職場,都有和一個確定病例工作過。(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幫忙緩頰,太太回台前,曾經透過家人通知可能搭乘10號班機,後來又臨時改成11號,請移民署註記時已經來不及,加上登機體溫也沒異常,航空公司才會不知情。


只是人都載了,現在也無法倒帶,指揮中心通知航空公司,同機12位機組員7位乘客,通通要居家隔離14天。


座位配置分散,可先前另一班,也從紐約回台航班才爆發多人確診,再再都讓同班機乘客深怕感染威脅。

 

▼案384和案393為長期旅居美國的夫婦。(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 僅示意非確診班機)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