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月嬰無症狀 父母竟確診武肺?原因找到了

2020/04/10 20: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6月嬰無症狀 父母竟確診武肺?原因找到了

不要以為沒呼吸道症狀就沒事!近日新加坡一所婦幼醫院被爆出,明明6個月大的嬰兒無症狀,其父母卻因武肺確診遭到隔離,讓外界感到疑惑,究竟是什麼原因,才會導致此事發生?

 YT廣告

 
長庚兒童急診科醫師吳昌騰近日在臉書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中,提到武漢肺炎(COVID-19)真的是一種奸巧病毒,開頭便以「注意喔,即使沒有呼吸道症狀,武漢肺炎的嬰兒也可以傳播病毒」破題,表示根據《內科學年鑑》上發表的簡短報告來看,來自新加坡的研究人員提醒:武漢肺炎的嬰兒儘管沒有任何呼吸道症狀,但仍可以通過護理人員的手直接或間接地污染周圍的環境。

 

▼新加坡研究人員表示,確診嬰兒仍可透過其他因素間接汙染環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近日,新加坡一間婦幼醫院收治一名6個月大的嬰兒,其父母卻因武肺的緣故而隔離,入院時嬰兒並沒有症狀,但透過鼻咽拭子後才發現確診,病毒載量還很高;入院第2天,研究小組對嬰兒的隔離環境和照顧嬰兒的護理人員個人防護設備進行採樣,才發現一項驚人事實。

 

▼急診科醫師吳昌騰在臉書專頁上PO文。(圖/翻攝自吳昌騰醫師 臉書)

 

原來,儘管嬰兒本身沒有呼吸道症狀,但「嬰兒的被褥」、「嬰兒床圍欄」和「1米遠的桌子」都被發現對武肺病毒呈陽性,雖然隨著嬰兒的距離增加,這些物體表面病毒載量會有下降趨勢,但桌子上的病毒卻意外的高;研究人員也懷疑,這些環境汙染的目的,很有可能來自嬰兒的淚水和口水,桌子上的汙染物可能是通過看護者直接接觸而感染,並非從嬰兒身上散落。

 

▼急診科醫師吳昌騰在臉書專頁呼籲大家要小心武肺。(圖/翻攝自吳昌騰醫師 臉書)

 

 

吳昌騰醫師也在文末呼籲,當大家照顧武漢肺炎患兒時,即使患兒的臨床表現再好,也必須穿戴適當的個人防護設備,並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武肺病毒真的是奸巧病毒」。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全球罕見病例!芝加哥嬰兒染武肺身亡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