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21例無症狀患者!莊人祥:傳染力打5折

2020/04/10 20: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全台21例無症狀患者!莊人祥:傳染力打5折

今日(10日)新增的其中1案例382,又是無症狀患者,昨天(9日)公布的台師大男大生也是都沒有出現相關症狀,要如何防範無症狀患者?台大醫師黃立民提到,如果能廣篩就不會漏,但這也考驗我國檢驗量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則指出無症狀患者傳染力很低,大概打了五折。

YT廣告

10號記者會又公布一名無症狀患者案382,統計全台到10號為止,已經有21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無症狀陽性它的傳染力,一般都很低,一般比有症狀的會低,通常都會打折,可能是五折以下,經過那麼多天的,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大部份應該根據研究,也是會降低它傳染的風險。」

 

▼想確認社區感染要廣篩,但也要考慮台灣量能,成了兩難。(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要大家別慌張,但9號才公布台師大的男大生,沒有出現相關症狀,隔天又一例無症狀患者,就怕社區裡會不會早有其他患者。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部主任黃立民:「無症狀感染者他的威脅,在於他把病毒傳染給別人,他自己沒事嘛,你要找到無症狀,一個就是你要廣篩嘛,每個到醫院到診所,全部檢驗一遍用快篩檢驗,這個方法當然是最廣泛不會漏,但這個也是最花錢。」

 

要普篩又要考慮台灣量能,成了兩難,黃立民醫師提到,無症狀可能持續2、3個禮拜,甚至更久,直到患者痊癒都沒有出現病症,也不是不可能。

 

至於指揮中心提到,武漢肺炎病毒的傳播範圍,是SARS病毒的200倍,死亡數則是100倍,黃立民也指出,由於兩者病毒特性相差甚遠,面對武漢肺炎,的確會是一場長期抗戰。

 

▼9號才公布台師大的男大生為無症狀患者,隔天又一例,就怕已有社區感染。(圖/東森新聞)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部主任黃立民:「SARS病毒一定要病得相當嚴重,發燒很明顯的時候,才會有傳染性,新冠病毒是可以輕症、無症狀有感染性,而且甚至還沒有發病就有傳染力了,所以這兩支病毒是完全不一樣的行為,台灣本土應該是有個案,因為台灣有好幾個個案,是找不到源頭的,代表社區裡面,有人帶著病毒在活動。」

 

雖然大讚台灣防疫措施完善,但無症狀患者,已經染病卻不自覺,儼然是不定時炸彈,醫師也再三強調,防護無症狀的基本動作,就是隨時戴上口罩,自保也能保護他人。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部主任黃立民表示,新冠病毒是可以輕症、無症狀有感染性,而且甚至還沒有發病就有傳染力了。(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