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分鐘嗆爆譚德塞! 留學生林薇超狂背景曝光

2020/04/10 09:3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4分鐘嗆爆譚德塞! 留學生林薇超狂背景曝光

WHO秘書長譚德塞指責台灣對他人身攻擊,時間長達三個月,並稱台灣外交部知道實情後,不但沒切割還跟著一起辱罵他。對此,台灣一名留學英國的學生林薇立刻錄製了一段公開信,要求譚德塞對台灣不實的指控道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譚德塞被記者詢問在面對國際間指責他處理疫情不恰當時,會不會感到沮喪,而他竟回應這三個月在社群媒體所受到的辱罵,都來自台灣,包含罵他「黑鬼」、「整個黑人族群和非洲都被羞辱」,甚至提及台灣外交部也一起攻擊他。

 

▼台灣一名留學英國的學生林薇錄製了一段公開信,要求譚德塞對台灣不實的指控道歉。(圖/翻攝自林薇youtube)

 

而台灣一名目前正在英國愛丁堡攻讀傳染病學的女留學生林薇,聽到消息後錄製了一段公開信,她表示針對譚德塞不實的指控感到很震驚,並說明自己曾在許多醫療非政府組織服務過,她保證台灣官方從未針對譚德塞及非洲人民做出任何與種族、文化或膚色有關的批評,也提及台灣在這次疫情中對國際伸出援手,將防疫資訊、醫療物資分享給各國友邦,其中就包含非洲國家,她強烈指責譚德塞應該為這些不實、損害台灣形象的言論道歉。

 

▼林薇小小年紀就十分關注公共衛生議題,更曾赴多國擔任志工。(圖/翻攝自林薇臉書)

 

林薇短短4分多鐘的影片中,可以看出她維護台灣、對國家的熱愛,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林薇的外公、立委陳歐珀特助李後明表示林薇在求學過程中,不斷在學校、NGO組織發聲,希望憑藉自己力量,為台灣宣傳,而平時也對傳染病、公共衛生議題相當關心的她,在國中就曾到賴索托、坦尚尼亞和譚德塞的國家伊索比亞擔任志工,更在武漢肺炎肆虐時,發起「聲援台灣即刻加入WHO」的連署,因而被英國廣播電台 BBC邀請受訪,更是非政府組織全球台灣醫衛總會(GTMA)的青年委員會主委,以及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的成員,雖然她目前還是一名大二學生但小小年紀卻已經擁有豐富經驗。

(封面圖/譚德塞推特、林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灣遭已讀不回!譚德塞24hr發文逾30次取暖
嗆爆譚德塞! 蘇貞昌:不夠格在那位子上
要譚德塞道歉被讚爆!留英女孩籲:勿落入圈套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