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譚德塞道歉被讚爆!留英女孩籲:勿落入圈套

2020/04/10 09:23 字級:
讀稿
要譚德塞道歉被讚爆!留英女孩籲:勿落入圈套

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台灣對他人身攻擊,留學英國的台灣學生林薇發表令許多人叫好的公開信,她也表示,「切記不可用歧視性與挑釁的語言,反而讓有心之人有機會將我們引入圈套」。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1歲、來自羅東的林薇曾是模擬聯合國會議主席及最佳代表,高二爭取到世界聯合學院(United WorldColleges, UWC)荷蘭校區就讀的機會,成為首名及唯一台灣學生,畢業後到英國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of Edinburgh)主修傳染病學(Infectious diseasesmedicine),目前大二,她也是非政府組織全球台灣醫衛總會(GTMA)青年委員會主委與台灣世衛外交協會成員。

 

▼留學英國的台灣學生林薇(中)曾是模擬聯合國會議主席,寫給WHO秘書長譚德塞的公開信令人叫好。(圖/林薇提供)

留學英國的台灣學生林薇(中)曾是模擬聯合國會議主席,寫給WHO秘書長譚德塞的公開信令人叫好。(林薇提供)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傳真 109年4月10日

 

林薇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她昨天下午聽到譚德塞的發言,發現他把種族歧視特別提出來與台灣連結,這令她非常生氣。因為她從小在台灣長大,而台灣的多元尊重和進步價值一直是她非常驕傲,也是組成她認同的很大一部分。

 

她表示,譚德塞身為WHO秘書長,卻在國際記者會這種場合,利用他的權力做出這種發言,對台灣和台灣人都是非常嚴重的傷害。

 

林薇表示,假如譚德塞是針對台灣加入WHO做出回應,還可以進行討論,但他卻是拿出台灣政府從來沒有提過的種族歧視,稱台灣對他人身攻擊,實在非常不妥。

 

由於太過氣憤,林薇連夜準備公開信、錄製影片,一直到清晨5時才準備好上傳,一覺醒來後發現得到如此多正面迴響,她也有點吃驚。

 

不過,她也表示,台灣人可以生氣,「但請不要忘記我們堅守的進步價值與尊重多元」。台灣可以溫柔的反擊,但「切記不可用歧視性與挑釁的語言,反而讓有心之人有機會將我們引入圈套。」

 

▼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台灣對他人身攻擊,留學英國的台灣學生林薇(右)發表公開信要求他道歉。(圖/林薇提供)

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台灣對他人身攻擊,留學英國的台灣學生林薇(右)發表公開信要求他道歉。(林薇提供)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傳真 109年4月10日

 

除了這次製作影片之外,林薇也在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呼籲WHO即刻邀請台灣參加WHA及其他重要防疫會議,不得再將2378萬人民的健康棄之於不顧。

 

她並曾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蘇格蘭分部的廣播訪問,讓外界理解中國大陸聲稱照顧台灣、和台灣分享資訊及合作,其實是流於表面,實際上在SARS時期,中國大陸甚至不願意和台灣分享病毒株資訊。

 

林薇表示,SARS之後,台灣政府更謹慎,台灣民眾也都對當時歷歷在目,比較有警覺性,也能換取更多的配合,並有身為流行病專家的副總統陳建仁對大眾普及公衛知識,都是比較幸運的地方,否則以台灣和中國大陸的交流程度,若是沒有控制,會讓台灣到處都是行動的病毒傳播器,後果不堪設想。

 

 

(封面圖/林薇提供)

 

【往下看更多】
邱毅挺譚德塞!批台一哭二鬧三上吊 想鬧進WHO?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