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師大再增第2例!案380為案322室友

2020/04/09 21:43 字級:
讀稿

9日新增一起本土案例,案380是一名台師大學生,跟案322剛好是室友列為接觸者,採檢確診,其他接觸者持續疫調中,另外傳出案379是酒店公關身分,指揮中心表示,考量酒店跟舞廳因為比較難保持社交距離,因此宣布即刻起全台酒店跟舞廳都停業,要停到什麼時候還不知道,至於夜店和PUB則是未來疫情而定,也不排除依照個案停業。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本土案例再新增一起,全台確診累計來到380人,而新增的這起案380,他跟案322兩個人,剛好是同寢室室友,同時也都是台師大的大四學生。」

 

兩人接觸者累計448人,已經採檢24人,其他則是持續疫調中,台師大也已經採取遠距授課,直到4月17號,現在全台共有326名境外移入,54名本土案例,還有80人已經解除隔離,台灣確診案例。

 

▼9日新增一起本土案例。(圖/東森新聞)

 

連續三天都維持個位數,看似疫情逐漸降溫,但傳出案379是酒店公關身分,現在營業場所控管也越來越嚴格。

 

東森新聞記者李樺仙:「雖然指揮中心一再要求,民眾還有營業場所必須,遵守社交距離,不過考量到酒店和舞廳,相對難落實,因此也要求他們即刻起停業。」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兩周過了有一些店家陸續復業,那我們覺得整個情勢上面的需要,所以我們從9日開始,酒店跟舞廳部分,都全面停止營業。」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東森新聞)

 

停業沒有期限,就看疫情如何變化,至於夜店和PUB,指揮中心也要觀察,一旦未來沒辦法達到規定的社交距離。

 

或是戴上口罩,也不排除要求個案停業,另外全台有200多家藥局反應,人力或其他因素無法再賣口罩,指揮中心也回應了。

 

▼多家藥局反應,人力或其他因素無法再賣口罩。(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如果確實沒辦法做,而且困難也沒辦法解決,我們也不會強迫(藥局賣口罩)。」

 

疫情持續變化,指揮中心滾動式調整各項管制和做法,替全台人民守在第一線,但扣掉解除隔離和死亡人數,剩下的295名確診者,有3人屬於嚴重肺炎,14人使用呼吸器,重症患者的狀態也讓專家,每一刻都不敢鬆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