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疼!口罩戴到臉破皮 醫護貼人工皮上陣

2020/04/09 15:15 字級:
讀稿

疫情延燒之際,醫護人員站在最前線,守護國人健康,天天都得穿戴厚重防護衣以及N95口罩,花蓮慈濟醫院透露,醫護人員長時間配戴防護裝後,臉部和手部都布滿印痕,甚至戴到皮膚破皮,也只能趕快用人工皮或是矽膠貼來應急,隨後繼續工作,醫護人員形容,這就像是「守護生命的印記」,會持續堅守崗位。

 

 YT廣告

 

▼醫護人員天天都得穿戴厚重防護衣以及N95口罩。(圖/東森新聞)


醫護人員穿戴整身防疫裝備替民眾診療,這些裝備看似簡單穿脫,但為了確實防疫,N95口罩得戴緊緊,避免病毒侵入,卻也讓臉部和手部等處布滿印痕。

 

▼醫護人員穿戴整身防疫裝備替民眾診療。(圖/東森新聞)

 

護理師拿下口罩,額頭、臉頰兩側等處通通都佈滿印痕,臉上還貼著一片片矽膠膠帶,全是因為天天配戴髮帽、面罩和防護衣等,皮膚一不小心就可能破皮,只能抽空貼上人工皮、矽膠貼來減緩不舒服。


慈濟醫院護理人員:「這個叫矽膠,矽膠膠帶,長期戴口罩,是95口罩,因為我已經壓到破皮了。」


就算已經破皮,還是繼續上工,疫情延燒之際,醫護人員工作量倍增,只要疑似個案抵達,都會經過獨立的X光檢查,負壓採檢站或是獨立病房休息區,必要時還會進入獨立的負壓隔離病房,無論經過哪裡,醫護人員都得在旁幫忙做篩檢,不只壓力大,還得冒著受感染風險,相當辛苦。


慈濟醫院護理人員:「現在疫情影響,民眾自己會擔心,所以很多民眾要求,有些輕微症狀可不可以做採檢,但其實採檢當然是簡單事情,但對我們來說,需要著裝,所有事情都需要做感染控制,這就會讓我們壓力大一點。」


▼採檢是簡單的事情,但醫護人員卻必須換上厚重的防疫裝備。(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醫護人員做為防疫第一線,不畏辛勞,為國人付出,實在令人欽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幫醫護補一下!林志玲暖捐1千份滴雞精打氣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