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商跑金芭黎嗨確診 至今未出院專家解釋了

2020/04/08 16:1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台商跑金芭黎嗨確診 至今未出院專家解釋了

高雄市一名50多歲男台商,1月從大陸武漢返台後,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沒想到他卻故意隱瞞旅遊史,到金芭黎舞廳消費,最終被衛生局開罰30萬元,目前已繳清,不過除了受害的業者生意慘淡外,他也因反覆採檢均呈陽性,導致未能順利出院。

 YT廣告

 

▼發燒男台商故意隱瞞旅遊史,到金芭黎舞廳消費。(圖/東森新聞)

 

這名男台商從1/23日開始收治在負壓隔離病床,至今已長達2個多月,雖然病況相當穩定,卻因反覆採檢病毒仍是陽性反應,所以未能出院。不過,未來男台商若成功出院,恐怕得面對傳染病防治法的相關刑責。

 

▼男台商被衛生局開罰30萬元。(圖/東森新聞)

 

面對病毒檢測一直呈陽性的問題,曾是台大醫師的知名部落客林氏璧就出面表示,可以利用「病毒檢測」方式解決此問題,林氏璧說,根據《自然》期刊研究顯示,感染武漢肺炎的前七天,病毒量是最高的,同時傳染力也很強,不過在第8天之後,「活病毒」就不再存在,且不具有傳染力,林氏璧認為,多數患者的隔離時間其實不需要太長。
 

▼男台商反覆採檢病毒仍是陽性反應。(圖/東森新聞)

 

台灣目前的PCR檢測方式,僅能檢測出武肺病毒,不過若是做進一步的檢驗,就能釐清「活病毒」與「死病毒」的存在,而林氏璧就建議金芭黎台商,若想順利出院,就必須採用病毒檢測的方式,了解體內的病毒狀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4歲童發燒還上課4天!9師生有症狀 採驗結果出爐
23生認連假出遊!隔天19人改口...師傻眼
居家隔離跑公園散步?男卻遭網友讚:做的好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