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3生認連假出遊!隔天19人改口...師傻眼

2020/04/08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23生認連假出遊!隔天19人改口...師傻眼

清明連假多處景點擠滿人潮引發防疫疑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清明連假出遊者眾,可能增加群聚感染風險,盼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戴口罩、儘量在家上班。為此教育部也要求校方,蒐集學生們連假的活動軌跡,然而,有一名國中老師則是在Dcard上分享,自己班上的狀況,起初有23位學生表明有去過景點,怎料隔天一票人改口,讓人相當錯愕。

 YT廣告

 

原PO寫下,連假結束後,配合教育部指示,調查學生連假是否有到過11處熱門景點,就在調查完畢之後,將結果報給相關單位,並開始調整座位等等,協助學生自我管理,結果隔天那些調查有去過景點的孩子,不是跑來說「他說錯了」,就是家長打電話進來說「小孩記錯」,原先調查有去過的23位學生,改口的就有19位。

 

原PO透露,還有學生說有,但家長堅持說沒有,雙方就在這樣吵起來,看到這些狀況後,忍不住說,「果然防疫責任落到自己身上,態度就變了」。這篇貼文曝光後,掀起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認「有種莫名的既視感,真的不意外」、「現在家長都太保護小孩了」、「好扯,但有沒有可能是學生不想上課,然後故意說有去過(好黑暗)」。

 

▼連假期間,許多遊客湧入墾丁。(圖/東森新聞)

 

另外,有一派網友則是認為「我覺得除了那11個地方,還有很多地方也都很危險,為什麼要針對那11個地方,調查這個真的有夠無聊,說實話的有幾個」;另外,還有高中老師現身留言,「我在高中教書,高中生蠻誠實的,加上不太理家長,也比較不會跟家長說學校發生的事,所以沒有遇到這個情形」。

 

▼原po貼文。(圖/翻攝自Dcard)

 

至於,五一連假即將到來,是否比照清明連假發布簡訊,或是取消假期,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要看包含本土案例和群聚情況等疫情變化而定,也要看國人配合防疫程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商拒檢落跑罰百萬 攻擊運將還襲警下場曝光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