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毒班機10人確診 空服員吐被包圍心聲

2020/04/08 12: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最毒班機10人確診 空服員吐被包圍心聲

華航一架自紐約返台的班機,已有10人確診武漢肺炎,指揮中心表示,這台飛機上確診人數多,但研判大多都是在美國當地感染,不過為了保險起見,全機的人不排除要全部採檢。而該班機確診的最新一例是案376的20多歲女性,在美國就學,回台後居家隔離,其實她是案370的朋友,而370跟371又是家人,三個人飛機上座位坐很近,一起回台灣,通通都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病。而當天曾在該班機上的空服員也說出自己的心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在記者會指出,這十位確診者座位並不集中,加上紐約當地也算重災區,各種感染情況都有可能,「在飛機上當然有可能被感染,但機率上我們覺得,還是在紐約當地或美國這邊,工作就學感染的機率會比較高。」

▼同一架飛機,竟然高達10人確診。(圖/東森新聞)

 

然而,案376為案370友人,於美國就學,3月30日與案370、371一同返國,居家檢疫期間因返國搭乘的班機上有其他旅客確診,因此改列為居家隔離之接觸者。案376於4月2日至5日陸續出現咳嗽、鼻塞、流鼻水及噁心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7日確診。

 

對此,華航發出聲明表示,相關防疫事宜都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辦理。華航強調,此班機組員已居家隔離,航機也加強執行清潔消毒作業。

 

▼十位確診者座位並不集中。(圖/東森新聞)

 

然而,據《聯合報》報導,正在居家隔離的空服員坦言,公司主管與同事隔空送暖,卻也難擋他的恐懼與忐忑,與同仁只在紐約短暫停留幾小時,便搭返回班機,未料竟搭上被外界喻為的「最毒班機」,且居家隔離期剛好滿一半,按座位圖搜尋後發現,自己正好被安排在確診案例附近。

 

▼台灣累計376例武肺確診。(圖/東森新聞)

 

空服員透露,當天班機上,自己和其他空服人員確實全程戴上口罩,其他防護配備都沒有,因為動線關係,也和確診者上同一個廁所,現在只能等隔離期滿再自主健康管理七天後,才能確認平安無事。目前該班機乘客與空服人員均須接受採檢,空服員表示會配合規定,隔離期滿後接受採檢,也期盼未來若疫情穩定一些,空服人員可以得到更安全的防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神父6天募到1.2億 500萬捐款者身分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