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N95成救命口罩 發明者是台灣人蔡秉燚

2020/04/07 09: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N95成救命口罩 發明者是台灣人蔡秉燚

N95口罩在這次疫情當中發揮關鍵作用,成為捍衛醫護生命的重要發明,但很少有人知道,這項發明的功臣竟是台灣人!不織布同業公會今發文表示,N95口罩的發明者是一位優秀而低調的台灣工程師蔡秉燚博士。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織布同業公會發文表示,N95口罩的發明者是台灣工程師蔡秉燚博士。(圖/翻攝自不織布同業公會/東森新聞)


醫護人員戴上N95口罩,外型像是「杯型」,佩戴後調整金屬片來密合鼻樑形狀,具有強大過濾能力的N95口罩,在過去SARS,還有現在武漢肺炎期間發揮關鍵作用,但你知道嗎,這個救命口罩是一位台灣人所發明的。


▼N95口罩在這次疫情中發揮關鍵作用,成為捍衛醫護生命的重要發明。(圖/東森新聞)


這位工程師叫做蔡秉燚,就是N95口罩的發明者,台灣不織布同業公會在臉書上把這小故事說出來,原來蔡秉燚不只是N95口罩的發明人,日前台灣民眾轉傳的一篇關於口罩使用,以及消毒的建議內容也是蔡博士所提供的,N95口罩的秘密在於至少能夠過濾百分之95的流感病毒、灰塵等等,口罩主體結構是由表層抗濕層、過濾吸附層,以及貼膚層,三個部分所組成,這口罩的發明帶給全球第一線醫療人員更安全的防護,而這位蔡秉燚博士的成就不只這樣,做為不織布纖維領域的先鋒,他目前擁有12個美國發明專利,超過20個商業產品授權,整個技術已經被工業界廣泛使用了30多年,現在武肺疫情延燒,口罩成為必需品,蔡博士的發明成為台灣之光。


▼N95口罩能夠過濾百分之95的流感病毒。(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來自台灣的他 N95口罩之父守護逾10億人健康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