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明連假1小時3人掛急診 醫:篩檢潮將出現

2020/04/06 12: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清明連假1小時3人掛急診 醫:篩檢潮將出現

清明連假期間,墾丁、花蓮等觀光景點湧現人潮,外界憂心恐成為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表示,民眾若在連假期間曾至人潮擁擠的地方活動,請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儘可能在家上班。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短短一小時,急診室就來了3個連假出遊後發生呼吸道症狀的患者,「預估這幾天全國篩檢量應該會大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蘇一峰今(6)日在臉書發文直言,台灣就是就醫太方便又超級便宜,就算全世界已經100多萬人感染武漢肺炎,不少台灣民眾還是照常社交,「在美國急診看病要新台幣10幾萬元,台灣只有500元不到」。蘇一峰也貼出看診系統的電腦截圖,可見掛急診的患者主述,「連假期間與朋友外出聚餐之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相關症狀(鼻塞、流鼻水、咳嗽、喉嚨痛)。」

 

▼蘇一峰直言,「預估這幾天全國篩檢量應該會大增」。(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而今日是連假結束後的第一個上班日,蘇一峰透露,才短短一小時,急診室已經來了3個連假出遊後發生呼吸道症狀的患者,預估這幾天全國篩檢量應該會大增,讓他無奈感嘆,「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負重前行。」該篇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留言詢問「這種不會篩檢呀?」蘇一峰回應,「臨床醫師覺得需要就可以篩」;該網友又問「小感冒一般不會篩檢,只會徒增困擾」;蘇回,「一線的醫師怎麼知道他只是小感冒?」

 

▼蘇一峰透露,才短短一小時,急診室已經來了3個連假出遊後發生呼吸道症狀的患。(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墾丁大街連假湧入人潮。(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今日上午宣布新增10例確診個案,其中9人為境外移入,1人為本土,目前已累計373例確診病例。而針對先前傳出有墾丁業者不滿,因政府下令需保持社交距離,導致生意一落千丈,陳時中今日被問及此事時對此表達歉意,但他也強調,「這是不得已,若是增加群聚風險未來對社會代價來說會更大。」至於是否取消五一連假?陳時中則說,會視疫情變化作調整。

 

(封面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取消五一連假? 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曾到11熱點風景區學生請假1周? 家長曝隱憂
稱劉真命不該絕!沈嶸槓美女醫 她幫腔開罵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