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幕後英雄「底加啦」!政院跨部會追蹤居家檢疫者足跡

2020/04/06 12:11 字級:
讀稿

疫情變化快速,指揮中心甚至推出「加強版」的管理措施,希望居家檢疫快結束者,能再額外自主健康管理7天,但其實針對一開始的防疫,行政院曾跨部門研究,如何追蹤居家檢疫者的足跡,這群幕後英雄也曝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記者會到此結束。」

 

東森新聞記者劉家耀:「行政院開記者會,可以看到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沈榮津,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還有各官員都出席,現在防疫不分你我,但事實上,每場記者會的背後,都要感謝無名英雄們。」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年初就召集相關部會,火速建置「電子防疫服務平台」。(圖/東森新聞)

 

現階段,台灣居家隔離檢疫人數倍增,就怕疫情蔓延,執政團隊採用手機追蹤方法,杜絕趴趴走者,但別忘了,能有今日的科技防疫,起因也是一通電話。

 

行政院資安處長簡宏偉:「剛好副院長手機響了,他就覺得對現在人來講,最容易的就是用手機。」

 

原來在年初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就邀集資安處、法務部、衛生福利部、疾管署與NCC等部會討論疫情因應,他們火速建置「電子防疫服務平台」,並在2月初上線,簡宏偉強調,政府使用手機訊號定位,根本監控不了涉及內容的訊息。

 

▼執政團隊採用手機追蹤方法,杜絕趴趴走者。(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資安處長簡宏偉:「這個手機的電子訊號,那只要手機開機,就跟基地台連接,不會去看他的GPS,那甚至我們更不會說,有人在講說,我們用三角定位,我們沒有做這樣的事情。」

 

同時間,政府其實也成立「大數據分析小組」,初期由簡宏偉與資安處其他4位同仁參與,追蹤鑽石公主號遊客路徑,時至今日, 簡宏偉也表示,居家檢疫手機仍有改善之處,就怕一線里幹事疲於奔走,政院強調,將會引用更新技術。

 

▼全台防疫不斷提升層級,避免破口發生,這背後都給感謝,有人日以繼夜努力付出。(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資安處長簡宏偉:「雙向簡訊的方式啦,那可以請民眾回報,收到告警的時候,也許里幹事可以先打電話,那不必說直接人就跑過去。」

 

如今全台防疫不斷提升層級,避免破口發生,這背後都給感謝,有人日以繼夜努力付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