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到11熱點風景區學生請假1周? 家長曝隱憂

2020/04/06 07: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曾到11熱點風景區學生請假1周? 家長曝隱憂

許多民眾趁著清明連假出遊,本(4)月4日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送了國家級防疫警報,希望民眾在特定景點要保持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事後也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有位網友在臉書PO出學校的通知截圖,提醒家長若在連假期間有帶孩子前往列出的景點,「請先讓孩子在家休息一週」,引發熱烈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為避免清明連假成為防疫破口,指揮中心4日時針對11個熱點風景區傳送防疫警報,希望民眾不要前往墾丁人擠人,若已在當地,則在室內要維持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並戴口罩,若身體不適就要立刻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指揮中心3日也宣布,搭乘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新北市交通局同步公告實施,違者處最高罰鍰新台幣1萬5000元;公車業者也都派員在各大場站以及隨車稽查,確保駕駛員依規定程序提醒勸導未戴口罩乘客。此外,有金融業昨(5)日表示,若員工有到過11景點旅遊,今(6)日開始上班便統一改為居家辦公12天。

 

▼本(4)月4日時,指揮中心發送了國家級防疫警報。(圖/翻攝自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台灣各縣市疫情回報區-爆料中心》PO出一張截圖,表示孩子就讀的學校先前傳送了清明連假旅遊史調查表,提到若學童在連假期間有到政府公布的11景點旅遊,「請先讓孩子在家休息一周(7天),確認沒有感冒、發燒、咳嗽或腹瀉的情況後,再讓孩子來上學。」

 

▼網友PO出孩子學校的清明連假旅遊史調查表。(圖/翻攝自台灣各縣市疫情回報區-爆料中心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來許多家長熱烈討論,「保護學生也守護台灣,值得鼓勵」、「真希望台灣每所學校都能落實這份調查」、「超棒的這文件,但是怕的是有家長隱瞞」、「下週國中段考, 沒辦法要求學生不要到校吧」、「應該上班族也要一樣實施」、「為什麼我兒子幼稚園沒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台灣各縣市疫情回報區-爆料中心臉書)

 

【往下看更多】
武肺症狀未緩解! 英相強生預防性住院
今明天氣仍濕涼! 雨一路下到這天才轉晴
大幅更動防疫指南! 加拿大: 戴口罩可保護他人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