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比賽總被逆轉原因曝!醫警告:連假結束迎感染潮

2020/04/05 22: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台灣比賽總被逆轉原因曝!醫警告:連假結束迎感染潮

常常關注中華隊比賽的人都知道,每當遭到外國強隊逆轉,我們總會提到「雖敗猶榮」4字,但這樣的場面不只侷限在運動比賽上,現在連武漢肺炎疫情都可以套用,近期謝宗學醫師就在臉書專頁上表示,清明連假看到台灣各景點「怵目驚心」人潮擁擠的照片,直呼「真的不想再吃鍋貼了!」

 YT廣告

 

清明連假轉眼結束,許多人利用這個假期瘋狂出遊,為了就是要抒發平時上班鬱悶的壓力,但大家似乎忘了武漢肺炎疫情的嚴重性,謝宗學醫師(4/5)日下午就在臉書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上PO文,並以「連假結束後,該注意什麼?」為開頭,表示自己在看完台灣各景點人潮擁擠的照片後,身旁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情緒瞬間掉到谷底,因為連假後將迎來感染症浪潮,大家開心出遊,但後果還是要由第一線醫事人員收拾。

 

▼清明連假還是有許多民眾到國內遊玩,令人憂心是否會成為防疫破口。(圖/東森新聞)

 

謝宗學還提到,自己收到很多人的私訊和留言,紛紛問及連假後該怎麼辦?有沒有辦法亡羊補牢?孩子要不要停課避災?基於這是一個過於複雜且艱難的議題,謝宗學以個人防疫角度給出5項建議,第1,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出門緊戴口罩,手儘量不接觸周遭環境器物,不觸碰眼、鼻、口,確實清潔手部;第2,. 連假出遊的人,14天內不要到人潮擁擠或通風不良之處,也不要和親朋好友見面,若身體出現不適,務必誠實告知醫師旅遊史;第3,連假沒出門的人,14天內不要接近連假出遊的人,教導孩子在學校和補習班注意個人衛生防護;第4,孩子放學回家先洗澡再開始家庭活動;第5,注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和建議並配合執行。

 

▼儘管政府呼籲清明連假不要出門遊玩,夜市還是擠滿人潮。(圖/東森新聞)

 

以上5點建議,也讓謝宗學感嘆,其實日前就說過無數次,但最近觀察到許多人未上緊發條,過度鬆懈,此外,他還在文末強調,台灣為什麼常比賽最後被逆轉,並不是技術不好,而是因為專注度不夠持久,對於過去的教訓容易健忘,所以常領先大半場卻在最後落敗,「這次的疫情不用懷疑,絕對是長期抗戰,我們現在雖然暫時領先世界各國未發生大規模社區疫情,絕對不能得意忘形,沒有雖敗猶榮可言!真的不想再吃鍋貼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謝宗學醫師 臉書)

 

【往下看更多】
男星狂嗑美食暴肥20KG!4個月甩肉超驚人
黃智賢「逆時中」超慘烈下場曝!爆氣開譙:垃圾
近百死!日本武肺怎麼爆炸式增長?真正原因找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