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防部:若官兵涉假結婚騙婚假 未來將移送法辦

2020/04/05 21:54 字級:
讀稿
國防部:若官兵涉假結婚騙婚假  未來將移送法辦

日前一名有女友的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為了能提早退伍,竟與男性同袍「假結婚」換取婚假;國防部今天表示,試圖以假結婚等方式規避兵役已涉違法,未來將移送法辦、絕不寬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前一名已有女友的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為能提早退伍,竟與男性同袍上演「假結婚」辦理同性婚姻登記,以換取14天婚假,事後遭察覺並攔阻,為未遂案。

 

事後國防部在3月召開相關會議,也討論到此議題未來的應變方式。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下午受訪表示,將利用各種時機加強宣導,並告誡官兵若試圖以假結婚申請補助或規避兵役等行為,因已涉意圖免除職役及詐欺取財罪,未來將逕行移送依法偵辦,決不寬貸。

 

在查核機制方面,史順文指出,單位主官將與家長保持聯繫,善盡事前、事後查證責任;人事部門得要求官兵依結婚事實,檢附結婚登記等證明文件,以資佐證;另外,主計部門則複式審查確認後,才可發放結婚補助。

 

史順文表示,國軍官兵申請結婚補助費是依行政院頒「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規定,於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並檢附證明文件後,即符合請領條件,但離婚後再與原配偶結婚者,不得申請補助。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連假後口罩日產能挑戰1500萬片!這款口罩先供國內
肺炎疫情將如何改變國家安全和間諜活動
王浩宇疑酸郝柏村「走了比較省錢」!藍議員開譙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