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恐成破口!急診醫爆:有多人發燒、咳嗽、腹瀉就醫

2020/04/05 20:40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連假恐成破口!急診醫爆:有多人發燒、咳嗽、腹瀉就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對多處擁擠景點發出2則國家級警報,提醒民眾注意社交距離;今天表示,針對即將來的五一連假,對於夜市等景點將擬流量管制和單一出入口。急診科醫師白永嘉今(5日)發文示警,連假還沒有結束,很多家醫院的急診都出現,許多民眾在出去旅遊後,因發燒、咳嗽、喉嚨痛和腹瀉就醫。

 

連假防疫不漏拍 隨身必備這法寶

 

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舉行記者會,針對武漢肺炎防疫強調社交距離,但清明節連假卻見墾丁等風景區人擠人。對此,急診科醫師白永嘉在臉書PO文指出,除了醫師和護理師之外,他要特別提出來包括醫檢師、放射師、呼吸治療師、藥師及清潔阿姨、警衛大哥們,每一個疑似要採檢的病人,都需要很多人換上隔離衣去處理,真的很辛苦,深怕他們一不小心就被感染,「有一位醫檢師就告訴我,他非常擔心回家傳染給他的孩子。」

 

圖/東森新聞

 

白永嘉街著說,再三請大家注意自己的健康,不能因為身在台灣這麼幸福,繳了一點點健保費,就覺得享受醫療是理所當然,不僅僅是消耗社會的成本,更影響醫事人員和家人的健康。白永嘉呼籲,也希望政府及醫院高層再次重視,醫師和護理師之外的辛苦醫事人員,不僅僅補助獎勵措施要合理,更要強化平時的人力、工時及待遇,他最後強調:「在這個疫情嚴峻的時刻,不要打擊這些辛苦夥伴的士氣!」

 

 

圖/白永嘉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武漢肺炎 發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