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後恐湧大量武肺病患? 醫師們說話了

2020/04/05 16:1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連假後恐湧大量武肺病患? 醫師們說話了

清明連假各地湧現觀光人潮,即使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平息也阻擋不了大家出遊的心情,而大規模的人口移動及觀光景點人滿為患的情況,也讓不少人憂心疫情會因此加重,指揮中心也頻頻呼籲民眾注意社交安全距離,對此兩名醫師分別在臉書發文感嘆「昨天的台灣,一個月前的義大利」、「何必呢」,言語中露出滿滿的無奈與警告意味。

YT廣告

針對連假各地爆出遊玩人潮的狀況,急診室醫師吳肇鑫便在昨(4)日臉書中表示非常「心灰意冷」,他指出義大利就是因為之前並不把武漢肺炎疫情當作一回事,所以才造成現在這種慘狀,台灣雖然一直向大眾強調盡量待在家、戴口罩、不要到人多的地方等,但他也發現越來越多人心存僥倖的心態,並貼出一個月前各國的感染數字說「台灣人準備要後悔了嗎」,認為台灣人在連假結束後,可能會因為這次出遊潮而導致許多人感染。

 

▼急診室醫師吳肇鑫便在昨(4)日臉書中表示「心灰意冷」。(圖/翻攝自吳肇鑫臉書)

 

而另一名急診醫師田知學也發文透露自己遇到一名病患在3日到宜蘭玩,而在今(5)日因為喉嚨癢而到醫院看診,她提及了近日連假全台觀光景點出現許多民眾,完全沒有保持好安全距離,之後急診室必定會有很多「早知當初」的後悔病患,並希望民眾設身處地的為所有醫護人員設想,「台灣守不守的住,是靠你我,每一個人都是關鍵」,無奈的透露出身為前線醫護的心情。

 

▼急診醫師田知學也發文透露自己遇到一名病患在3日到宜蘭玩,事後找她看診,她表示非常無奈。(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身為醫護人員的兩人無法拒絕病患,但在看到最近民眾如此掉以輕心的出入熱門景點,人擠人的情況下又有部份民眾未戴口罩,讓人忍不住憂心之後會爆發大規模的感染,而下方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很怕一堆人回來不舒服之後衝診所」、「不在意的人還是不在意」。

 

(封面圖/田知學、吳肇鑫臉書)

 

【往下看更多】
連假狂出遊!唐綺陽警告疫情變數:2週見真章
取消五一勞動節連假為防疫?蘇貞昌給答案了
連假後應更小心!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出入擁擠場所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