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怒!逾500人沒戴口罩搭北捷 結果下場出爐

中央社 2020/04/04 22:2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怒!逾500人沒戴口罩搭北捷 結果下場出爐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搭乘大眾運輸都需戴口罩。北捷統計至少500人因沒戴口罩遭拒載。台北市公車則有3人經勸導不聽,仍然搭乘,經員警到場後才配合戴口罩,但皆無強制開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戴口罩,勸導不聽最重罰新台幣1萬5000元。雙北則達成共識,今起沒戴口罩不得搭台北捷運、台北與新北市公車或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先勸導,屢勸不聽者,可罰新台幣3000元到1萬5000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戴口罩。(圖/東森新聞)

 

據台北捷運公司統計數據,截至下午4時運量約38.7萬人次,勸導後戴上口罩進站搭乘約3600人、拒絕運送(離開車站)500人,無強制開罰情形。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搭乘大眾運輸都需戴口罩。(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公車方面,北市公共運輸處業務稽查科長郭献文指出,經勸導後才戴口罩的民眾不少,可能是因為政策宣布不久,一時沒注意到;而棕13路線、和平幹線與重慶幹線各有乘客不聽勸、或是上車後頻頻拿下口罩,司機請警方到場處理後才願意配合,沒有開罰。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防大雨!東北季風又增強探16度 這天才回溫轉晴
西班牙武肺一天暴增809死!這地區最嚴重
史上最小!5歲童撞特斯拉遭酒測 警政署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