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大雨!東北季風又增強探16度 這天才回溫轉晴

2020/04/04 21:03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防大雨!東北季風又增強探16度 這天才回溫轉晴

清明時節雨紛紛,今天有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至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5日)同樣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偏涼,下半天開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明顯,且須留意局部大雨發生,北部和東北部雨勢將持續到下週四(9日) !

 

連假防疫不漏拍 隨身必備這法寶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明(5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雲量偏多早晚也比較涼。明天環境水氣增加,上午各地天氣以多雲為主,僅東半部及各地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半天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氣溫部分,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僅18至22度,花東高溫約22至26度,中南部地區高溫約26至28度,入夜北部及東北部低溫下降至16至17度左右;其他地區約18至20度。

 

此外,氣象局指出,下周二(7日)前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提到,下周三、下周四(8日、9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華南東移的水氣減少,降雨主要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不過氣象局說,下週五(10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水氣偏少,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