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害2人染疫!觀光局主管兒住院原因曝 指揮中心揭病況

2020/04/03 16: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害2人染疫!觀光局主管兒住院原因曝 指揮中心揭病況

觀光局一名主管指派下屬接待返台兒子(案277),導致下屬(案269)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連下屬的5歲兒子(案299)都遭感染,這名主管已記過調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3)日表示,觀光局長周永暉已自請處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在記者會上透露三人的病況,也提到該名主管兒子當初在菲律賓住院的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昨(2)日公布案269及另一名同仁,與案277於3月20日在機場的足跡,三人從接機、出關到喝咖啡,共耗時1個多小時。交通部認定這名觀光局主管公器私用,且在防疫期間無風險意識,請假程序也不完備,這名主管日前已被記一大過並降調,撤離主管職。

 

▼桃機旅客服務中心30多歲男員工曾接觸觀光局主管之子,因此遭傳染。(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269與案277為無併發症的輕症,目前狀況都很穩定,案299的幼兒園,17位師生採檢都是陰性。至於案277在菲律賓的住院時間為3月1日至3月3日,當時診斷是腎臟炎與扁桃腺炎,後來直到20日返台都未出現發燒症狀,他認為,案277可能在菲律賓被感染,之後回國才發病。指揮官陳時中則指出,菲律賓已被列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區,案277在菲律賓在哪、被誰傳染,很難找出確切的感染源。

 

▼莊人祥表示,目前案269跟案277為無併發症的輕症,狀況都很穩定。(圖/東森新聞)

 

針對觀光局接機風波,林佳龍今日受訪時強調,這起事件確實有疏失,是刻意隱瞞,還是溝通不良造成資訊落差甚至錯誤,他已責成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調查,經過釐清後將進一步追究責任,給社會清楚的交代,要有人負起責任,也要讓無端受感染的人能夠放心,究責程度會依據調查事實。

 

 

(封面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衛院研發出武肺快篩試劑!陳時中鬆口回應這句
武肺又增9例!確診女保全傳給女住戶 感染途徑曝
武肺疫情何時結束?命理師預言:還有4波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