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東京被罰百萬只繳5萬!罰單快到期 超慘下場曝

2020/04/03 12: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林東京被罰百萬只繳5萬!罰單快到期 超慘下場曝

新竹男子林東京2月25日搭乘廈門航空班機返台,原本應居家檢疫至3月10日,但防疫人員27日欲聯繫查訪,他卻數度變更地址,甚至搞失聯,新竹縣政府只好公布林男個資請民眾協尋,隔日由家屬聯繫找到人。而他未遵守規定部分,也遭新竹縣衛生局依據相關法規從重處分,開罰100萬罰鍰,成為全國居家檢疫期間趴趴走被重罰100萬元的首例。只不過,他只繳5萬元後,即提出訴願請求停止執行,對此,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也做出相關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執行署新竹分署指出,林東京被新竹縣衛生局裁罰100萬元後,雖因不服該處分已向縣政府提起訴願,但如果未於4月4日前繳清罰鍰,仍將遭移送該分署強制執行。

 

▼林男一度失聯,新竹縣政府只好公布林男個資請民眾協尋。(圖/新竹縣政府)

 

分署指出,林東京雖已依法提出訴願,然依訴願法第93條的規定,除非原處分的合法性顯有疑義,或原處分的執行將發生難以回復的損害,且有急迫情事,並非為維護重大公共利益所必要者,除非以上情形或法律另有規定者,不因提起訴願而停止執行。

 

另外,分署提到,由於本案目前尚未完全繳清,如逾期仍不繳清者,衛生局將於限期後,立即移送分署依法強制執行。因此林東京雖提起訴願,但不影響執行,但如果執行期間原處分有變更情形,衛生局應即向分署通知變更,以利迅速且正確執行。

 

▼林男過程中更正居家檢疫地址數次。(圖/東森新聞)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執行分署仍對林東京釋出善意,若有財力足夠的親人做擔保,也可讓林東京採分期付款的方式繳清罰款。據了解,雖然林東京表示自己沒錢可繳,但他的父親其實是竹北大地主,擁有的房地產數量非常驚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憲哥曝與劉真最後對話 後悔沒說這句阻止開刀
口罩3.0再進化?網盼多這功能 唐鳳回應了
Grace爆急症纏身?喊話阿翔:慾望沒得到平衡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