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32例確診喪失嗅、味覺!名醫曝:永久性傷害

2020/04/03 09: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17年前和平醫院,造成7名醫護人員喪命,當年還有許多護理師,也染SARS,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就表示,當中甚至有護理師,因此永久性喪失去嗅覺,到現在都還沒恢復。
YT廣告

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 張裕泰:「那時候我們也以為,可能是短暫性的,那將來應該是慢慢恢復,但是她好像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嗅覺。」

 

▼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圖/東森新聞)

 

當年這一名和平醫院楊姓護理師,年僅25歲染上SARS後,就被隔離到其他醫院治療,痊癒之後1個月後聚餐,護理師表示自己喪失嗅覺,原本以為只是暫時的,但沒想到卻是永久性傷害。

 

▼和平醫院楊姓護理師,因SARS喪失嗅覺。(圖/東森新聞)

 

張裕泰醫師太太許玉暄:「到底是因為吃藥,還是因為病毒,她說她也不知道,那時候她還在積極治療,可是後來一年、兩年、三年過去,當然她一直沒有離開我們的急診單位,後來就發現是不可逆(傷害),(嗅覺)就沒有回來了。」

 

喪失嗅覺,對生活有多不方便,張裕泰夫婦轉述,這名護理師的母親擔心她聞不到,萬一家中瓦斯爐漏氣,可能有危險,還特別裝設「警報器」,對於護理工作也有影響,是在於進手術室要幫患者麻醉時,有些揮發性的麻醉液體,如果聞不出來,很有可能會不小心,吸取過量而昏倒。

 

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 張裕泰:「你可能會吸入麻藥 ,造成自己頭暈,然後不小心跌倒。」

 

除了嗅覺喪失,不少當年染SARS的護理師,也出現骨質疏鬆問題,張裕泰夫婦提醒,17年前 SARS患者的後遺症,造成不少人終身傷害,17年後的武漢肺炎詭譎多變,帶來的嗅覺、味覺喪失,恐怕也可能像當年SARS一樣,造成患者終身不可逆的傷害。

 

(封面圖為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好消息!中研院武肺快篩裝置 已初步優化量產驗證
國衛院研發出武肺快篩試劑!陳時中鬆口回應這句
拉麵味道太淡!20歲男機警跑醫院 確診武肺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