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捷團案338解隔離才確診!疑隱匿症狀 莊人祥說話了

2020/04/02 1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奧捷團案338解隔離才確診!疑隱匿症狀 莊人祥說話了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截至今(2)日已累計339例確診個案,其中1名北部60多歲男性(案338),曾於3月5日至14日與家人跟團到奧地利、捷克旅遊,14日返國就發病,但直到30日才通報採檢並確診,此外,指揮中心發現,因該團成員有人確診,其餘團員返家後都進行居家隔離,該男子雖出現腹瀉及咳嗽症狀,但每次在居家關懷電話中都表示無異常狀況,質疑男子是否涉及隱匿疫情,目前請地方衛生局另行調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奧捷旅遊團已累計5人確診,分別為案61、72、104、108,該名北部60多歲男性3月14日返家後即出現咳嗽、腹瀉症狀,但在15日至29日的隔離期間,都以為只是單純腹瀉,並未在接到居家關懷電話時告知相關人員。

 

▼案338 3月5日至14日與家人跟團到奧地利、捷克旅遊。(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案338直到30日因心臟問題就醫,心臟科醫師問診時發現該男子有奧捷旅遊史,這時才進行採檢,後來便確診武肺。

 

▼案338在居家關懷電話中,不曾表示出現腹瀉及咳嗽症狀。(示意圖/Pixabay)

 

關於案338在居家隔離期間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卻未立即告知關懷人員,此舉是否涉及隱匿疫情,莊人祥對此表示,將會進一步了解,若真有隱匿之情事,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20萬至100萬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防社區感染源釀院內感染 陳時中:即起禁止探病
痛失劉真!辛龍靈堂吐這句真心話 旁人全哭了
以色列衛生部長確診!總理、多名高官居家隔離中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