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清明掃墓這件事千萬不能做! 命理師曝犯忌超慘下場

2020/04/02 14: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清明掃墓這件事千萬不能做! 命理師曝犯忌超慘下場

清明節連假第1天於今(4/2日)開始,許多人紛紛返鄉掃墓,除了要注意這陣子猖狂的武漢肺炎外(COVID-19),命理師也間接呼籲年輕人族群,有幾項大忌千萬不能犯,否則會有超慘下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三立新聞網》的報導,知名命理師江伯樂在受訪時表示,清明掃墓有5個點千萬不能犯,第1,祭拜時間最好在上午7點至12點,且下午1點前就要趕快離開;第2,孕婦和孩童盡量避免掃墓;第3,人的穿著不要過度暴露和鮮豔;第4,嚴禁在墓園嬉鬧,踩墓碑及下葬處;第5,切忌不能在掃墓時拍照打卡或是直播,這樣會打擾到墓園其他祖先,還很有可能因此卡到陰。

 

▼江伯樂表示,清明有5點切記不能犯。(圖/翻攝自江伯樂 臉書)


除了以上5點要注意外,另一位命理師周映君也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分享一段故事,她表示,有對兄弟在父親過世之後分財產,媽媽表示「兄弟一人一間房」,當時雖然房價相同但地段卻不一樣,過了幾年,弟弟所處的地段房價飆漲,哥哥地段卻大跌,這樣的差異,成為兄弟倆爭吵的開端,連掃墓都分開進行。

 

▼周映君在節目中分享一對兄弟的故事。(圖/翻攝自周映君 臉書)

 

心理不平衡的哥哥,總愛搶在弟弟前掃墓,對於這樣的情況,外人便跳出來跟弟弟建議,表示這樣的行為會讓福氣給哥哥吸走,於是兩人便爭先恐後的掃墓,哥哥看到弟弟這樣的舉動,一氣之下,竟然把地上每一張墓紙拿起來,重新放自己的上去,沒想到兄弟倆開始走下坡,除了生意失敗,還遭遇車禍與住院等窘事,情況相當悲慘。

 

▼兄弟倆觸犯禁忌,衰運連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命理師周映君就對此解釋,強調這是惹怒祖先的後果,兄弟倆將墓紙重放的行為,在民俗上相當忌諱,除此之外,插香的時候如果歪掉,千萬不可以拔起來重插,這樣的舉動叫做「重喪」,會纏上惡靈跟喪事,但周映君也在最後補充,假如是一般拜神或是喜事遇到這種狀況,比較沒有關係,但掃墓上香時就要特別注意。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經歷過恐懼!男星曝SARS戴口罩內幕:醫院變戰場
提醒養成戴口罩習慣 葉金川:疫情至少再兩個月
父母走了停止掃墓!鄉民1觀點被讚:時代變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