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郵局年薪破百萬打趴科技業?他曝現況:玻璃心碎

2020/04/01 17:4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凃宛吟 字級:
讀稿
郵局年薪破百萬打趴科技業?他曝現況:玻璃心碎

鐵飯碗真比科技業年薪高嗎?近日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貼文表示,自己在科技業上班,但最近認識一位在郵局上班的朋友表示,「不僅可以每天準時下班、年薪更是快達百萬」,讓他聽完心都涼了一半,直呼玻璃心碎滿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PTT貼文表示,「自己在科技業上班,除了要進工廠還不能用智慧型手機,薪水要破百不容易,而且坐辦公室的薪水百萬以上根本用命換來的,百萬以上很爽的科技業我是還沒看過,然後跟我說郵局年薪快百萬,每天幾乎都能準時下班,聽了玻璃心都碎了」。

 

原PO更提到,曾聽主管說過以前科技業還有發股票時,那時候公司股票一直漲,房貸馬上就繳清了,反觀現代年輕人已經沒有這個機會了,且後來聽蠻多朋友表示其實很多其他類型的工作,薪水都已經比科技業高了,讓他不經納悶,「難道現在鐵飯碗的工作不僅穩定又能如此高薪嗎?」

 

▼原PO無奈感嘆現今科技業生態。(示意圖/Pixabay)

 

原PO文無奈說道,「覺得每天上班都很厭世,看到主管交代下來的任務,又覺得是一個火坑的開始,每天永無止盡看到別人天生家裡有錢、有車、有房都會很羨慕,每天做得要死要活,一半的錢還要給家裡,交了幾個女友後,現在連女友都不敢交,沒車沒房怕耽誤別人人生」。

 

不過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表達看法,「科技業再怎樣,年薪都不可能被公務員打趴,別傻了」、「你去領更少的公家缺,只會更不平衡,因為那邊職場是封閉的,上面人要你吞,你就是吞下去,科技業至少還能跳槽」;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現在科技業一堆工作,真的又花時間又沒錢」、「什麼累積經驗累積年資,都是騙新鮮人的,有些科技業搞不好45歲就沒工作了,等到40歲的時候感觸會更明顯」。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科技業全面警戒!首見搭棚迎賓、貨櫃開會
下半年將爆驚人「求職潮」!企業主管曝:這次競爭很可怕
不畏疫情!鴻海校園徵才開跑 剛畢業起薪45K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