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居家檢疫違規0容忍!被抓到1次就送集中檢疫所

中央社 2020/04/01 17: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居家檢疫違規0容忍!被抓到1次就送集中檢疫所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趴趴走違規事件頻傳,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只要居家檢疫期間違規被抓一次,就送集中檢疫所,不僅取消隔離補償,還會罰款並加徵住宿、飲食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此事,他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國際間疫情漸趨嚴峻,對國內防疫安全威脅日增,3月19日起要求所有入境者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需要居家檢疫隔離者一度達到5萬人。

 

陳時中說,考量居家隔離檢疫者感染風險相對較高,未落實相關隔離或檢疫規定恐提高社區傳播風險,居家檢疫者入境時若未提供詳實的聯絡或居住資料也會妨礙後續關懷追蹤,嚴重影響防疫工作推動。

 

為了避免居家隔離檢疫者違規趴趴走,指揮中心明訂,違反隔離、檢疫規定者將依擅離時間、出入場所風險高低等加重處罰,並要求居家隔離首次擅離就強制安置,居家檢疫者則是第二次違規才要送集中檢疫所強制安置。

 

陳時中今天宣布落跑罰則再升級,未來居家檢疫期間違規被抓一次就送集中檢疫所,不僅取消隔離補償,還會罰款並加徵住宿、飲食費。

 

指揮中心強調,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居家隔離者有擅自外出或其他違規情節,可處新台幣20萬至100萬元罰鍰;居家檢疫者於入境時未詳實填寫資料,可處1萬至15萬元罰鍰,如有擅自外出、未配合主管機關開立的檢疫通知書所載自機場返家規定或違反其他相關規定,可處10萬至100萬元罰鍰。

 

截至目前,地方政府已開罰318人,罰鍰金額達2714萬8000元,呼籲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務必配合相關規定,若不幸染病,違反相關措施將危害更多民眾的健康安全,切勿以身試法、害人害己。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