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令全台擴大檢驗! 肺炎相關症狀一律通報送驗

2020/04/01 11:38 字級:
讀稿

台灣武漢肺炎確診數不斷增加,為了嚴防破口,指揮中心宣布要擴大採驗,只要有肺炎相關症,醫生一律通報送驗!另外,桃園機場從歐美國家回台的入境數占總體4分之1,疫情加劇,是否該全面篩檢,陳時中強調世界各地都很危險,不普篩,以防失誤。

 

 YT廣告

 


根據桃園機場統計,3月28日到3月30日,從歐美國家入境民眾占了整體2成6,令外界擔憂,要求特定高風險國家入境者是否該進行全面武肺檢驗,陳時中表示,不該特別貼標籤。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世界各地都很危險,我們大家講說要普篩,到底要篩誰,那特定風險的範圍,我們會越放越寬,基本上自我的防護跟社交的禮節就是要維護,這樣才會真正的好,如果大家一直想說要標示誰,那有一天我們發生失誤的時候,那個人就變成超級傳播者。」


指揮中心建議規範安全距離。


桃園機場許多航空公司櫃台也貼出公告,要求大家排隊時,保持1公尺的距離。


▼桃園機場櫃台貼出公告,要求大家排隊時,保持1公尺的距離。(圖/東森新聞)


在一級高風險戰區,桃園機場31日入境數有2708名旅客,居家檢疫人數越來越多,是否需要提前部署,實施社區普篩,指揮官陳時中這樣回應。


▼桃園機場31日有2708名旅客入境,居家檢疫人數越來越多。(圖/東森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專業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大致上會做到全面普篩的國家會是全面普篩一個區域,都是這個區域裡面已經發生很強烈的社區感染的時候,他就會做這樣子的事情,像韓國那時候在大邱的時候,他們就全面做這樣的事情。」


▼張上淳表示,會做到全面普篩都是這個區域裡面已經發生很強烈的社區感染的時候。(圖/東森新聞)


國內多起案例都是從發病到確診拖了很長時間,指揮中心宣布將擴大採驗,只要有肺炎症狀者,醫生就要通報送驗。


疫情指揮中心專業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天再次得更強調,就是希望更擴大對所有的肺炎,醫師不管他懷疑,不懷疑,希望通通都送驗。」


面對武肺疫情,台灣及時應對,避免疫情出現破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