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師大1學生患武肺!足跡曝光 網一看嚇壞了

2020/03/31 19:53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台師大1學生患武肺!足跡曝光 網一看嚇壞了

台師大今天證實校內一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同寢室友已移出宿舍,確診學生的上課教室和寢室已再次消毒,並請與確診者接觸的師生14天內暫勿到校。防疫說明會後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受訪時,終於交代了該名確診學生的行動,讓許多網友驚呼事情似乎不太妙。

 

★親子防疫一起做 提升保護力看這裡

 

圖/Google Map

 

日前南部、北部接連有4所大學傳出師生確診武漢肺炎,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證實,校內一名學生29日返家,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並前往就醫,學校於30日接獲學生確診的消息。對此,莊人祥今天指出,該名確診的師大學生於3月26日(週四)發病,診所就醫後流感快篩呈陰性,直到3月29日至大醫院拍攝肺部X光片後確認肺炎,收治通報。莊人祥說該生作息單純,平日以校車為通勤工具,發病當天雖然沒有課,但有入校交報告,隔天周五有去上課,其他時間則都待在宿舍,直到昨天(30日)晚間10點才確診。

 

台灣師範大學學務長林玫君出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學校接獲通知後,已安排確診學生的同寢室友移出宿舍,遷往校外住處,確診學生的上課教室和寢室都已再次全面清潔消毒。林玫君提到,這名學生生活單純規律,沒有出國旅遊史,也沒有跨校選課,為達到最大保護原則,學校也通知這名學生修習相關課程的師生14天內暫時不要到校,同時啟動遠距線上教學,避免衍生可能接觸,至於影響多少課程和師生,暫時不便透露。

 

圖/東森新聞

 

消息不少網友也直呼:「校車...天啊」、「322這例真的麻煩了」、「搭車跟上課,這不妙啊」、「322大條了,第一次快篩還陰性」、「學生搭校車、上課加上感染源不明...真的可怕」。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