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造謠「台灣活埋肺炎確診」 調查局揪出背後藏鏡人

2020/03/31 19: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造謠「台灣活埋肺炎確診」 調查局揪出背後藏鏡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公布國內新增16起確診個案,其中14起境外移入、兩例本土個案,累計共322例確診。不過,正當全台上下都在全力圍堵疫情時,卻有不少居家檢疫的民眾違規趴趴走,就連網路假訊息更是層出不窮。近日有網友捏造謠言稱,「民進黨活埋肺炎確診者」,調查局除了將溯源查處外,也呼籲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調查局指出,近日一名臉書帳號名稱為「Edison Kuek」的網友,在特定媒體的臉書粉專頁面留言區,轉貼一則台灣工安意外新聞,內容為2名工人遭活埋的新聞,並加註「呆灣更好料!直接活埋,省回棺材錢!」捏造不實訊息稱,「民進黨活埋肺炎確診者」。

 

▼境外假帳號造謠稱,「台灣活埋肺炎確診者」。(圖/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追查後,發現Edison Kuek是境外設立的假帳號,該帳號使用網紅館長的凶狠表情,加上總統蔡英文的髮型作為大頭照,但個人頁面上沒有任何可供辨識的資訊或交友情形。調查局強調,張貼這樣的流言,疑為誤導民眾工安意外是民進黨要活埋肺炎確診者的不實訊息,調查局除將溯源查處外,同時呼籲民眾勿轉傳,以免觸法。

 

事實上,近日網路流傳多起武漢肺炎不實疫情相關資訊,內容提及「臺灣明天起實施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假期兩個星期,從2020年○月○日開始,所有上班族、學生(强制性)休假...」指揮中心23日澄清這是不實謠言,已依法移送警方偵辦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日公布國內新增16起確診個案,累計共322例確診。(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日前駁斥不實謠言。(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呼籲,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均應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或防治措施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以免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有關武漢肺炎疫情或防治措施等,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諮詢。

 

(封面圖/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宜蘭爽衝桃園!居檢男叫友開車 落跑2hr下場慘了
武肺160國停課!台灣憑什麼正常上課?外媒找到原因
台灣僅剩15邦交國 友邦吐心聲:錯誤決定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