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戴口罩打噴嚏 一動作乘客氣炸:全公車人吸他飛沫

2020/03/30 11: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男戴口罩打噴嚏 一動作乘客氣炸:全公車人吸他飛沫

武漢肺炎病毒很可能透過接觸、飛沫傳染,為保護自身健康,許多民眾外出時都會戴口罩防護。但香港一名男子在搭乘巴士時,竟拉下口罩不停打噴嚏,讓周遭的乘客根本來不及閃避,就無端吸進他人的飛沫。照片曝光後,網友紛紛湧入批評「超級自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網友在臉書社團《To Kwa Wan 土瓜灣之友》發文表示,在大角咀搭乘巴士前往尖沙咀的途中,見到一名後座男乘客,雖然一開始有戴口罩,但打噴嚏時竟把口罩直接拉下來,直到打完噴嚏才會把口罩戴回去,讓原PO氣得直呼,巴士有「自私精出沒」。

 

▼一名香港男子在巴士內,拿下口罩不停打噴嚏,引發不滿。(示意圖/非當事人及巴士/取自Pixabay)

 

原PO更進一步指責該名男子的舉動,「等同於全車人吸他的飛沫」,並認為對方只是因為不想弄髒自己口罩,才會每打一次噴嚏就拉一次口罩,讓他忍不住開嗆,「如果你覺得吸入自己的飛沫很髒,那其他人又是什麼感想?」希望該名網友能多點公德心,也替周遭的人著想。

 

▼巴士屬於密閉空間,若有人打噴嚏,很可能造成飛沫傳染。(示意圖/非當事人及巴士/取自Pixabay)

 

文章曝光後,大批網友留言表示,「太自私,一點都不顧別人感受」、「不戴口罩又打噴嚏,是在製造恐慌嗎」、「有必要這麼愛惜口罩,不把別人當一回事嗎?」不過,也有網友反問原PO,為何不在第一時間制止男乘客,或向公車司機反應,畢竟事後再追究,也於事無補。還有網友建議,若是怕打噴嚏弄髒口罩,可以在口罩裡放張衛生紙,或經常更換即可。

 

(封面圖/翻攝自To Kwa Wan 土瓜灣之友 臉書)

 

【往下看更多】
距離1公尺不夠?MIT建議8公尺 原因曝
鼻咽喉採檢疫打噴嚏 「移動式屏風」保護醫療員
武肺病毒可空氣傳染?陸學者:封閉環境下有可能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