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進行普篩?陳時中:效益低、以專家意見為主

2020/03/30 11:27 字級:
讀稿

台灣確診逼近300例,不過大多數是境外移入,本土案例少,這是否證明台灣要脫離疫情危險期?但陳時中記者會上說,還是不能大意,要戒慎恐懼,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但有人擔心病毒不斷突變,潛伏期長症狀不明顯,要不要進行全面普篩,對此,陳時中表示效益太低,不可能對全台2350萬人採檢,以專家意見為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疫情趨緩,但還是擔心民眾潛伏期長症狀不明顯。(圖/東森新聞)

 

確診病患會因為肺部衰竭,導致無法正常呼吸,呼吸器等於是他們的生命線,而外傳台灣呼吸器不足,真的是這樣嗎。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可以用的呼吸器1200台,還有一些呼吸器可以隨時調度,呼吸器量是一定足夠的,那天我也跟大家報告,我們會選一個時間,把相關的醫療整備跟病房現在整備的數目,也都公開讓大家能夠了解。」

 

強調呼吸器數量充足,還能進行調度,至於是否召回呼吸治療師,陳時中表示還要再討論,但讓民眾擔心的是,病毒疑似在進化、變異,導致病人潛伏期長、症狀輕,台灣是否該進行全面普篩。


▼陳時中強調,目前台灣呼吸器數量充足。(圖/東森新聞)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不會針對2350萬人採檢,事實上這樣的效益低,我們的目標還是專家意見,針對特定的情況、特定的風險,去進行相關採檢。」

 

全面篩檢,不只增加第一線醫療人員負擔,也不符合效益,加上國內目前確診案例以境外移入占多數,近日確診個案也逐漸趨緩,但不表示台灣已經脫離險境。


▼陳時中認為全面普篩效益太低。(圖/東森新聞)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不敢大意,我可以這樣講,比我們預期情況稍好一些,我們很擔憂的事情都沒有發生,但不保證說以後不發生,我們必須要戒慎恐懼。」

 

強調戒慎恐懼,不能掉以輕心,雖然台灣疫情沒預想中惡劣,但病毒太過狡猾,還是得繃緊神經,嚴正以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