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抗武肺護理師扛高壓 安撫病患堅守第一線

2020/03/30 09:50 字級:
讀稿

負壓隔離病房一般用來收治一些像肺結核等具有傳染性的疾病,疫情期間,配合政府政策,有疑似症狀者都會先送進負壓病房等待篩檢,除了急診室外,負責負壓病房樓層的護理人員心理壓力也很大,報告出來前尤其焦慮。

 YT廣告

 

▼負責負壓病房樓層的護理人員心理壓力大。(圖/東森新聞)


醫院出入口,三名醫護人員戒備,每一位病患家屬進出都要刷健保卡、測體溫、手部消毒,配合政策嚴格控管,卻不被諒解。


烏日林新醫院行政部主任葉宇泰:「對民眾來講,會造成某些程度上的不便,遇過不願意出示健保卡,或者是說量體溫有異常的時候,不配和我們的引導到急診就醫,也會對我們的工作人員有一些謾罵的情形。」

 

就怕有漏網之魚進到醫院裡造成院內感染,時時刻刻壓力緊繃,更何況醫院負壓病房樓層護理人員。


▼有疑似症狀者都會先送進負壓病房等待篩檢。(圖/東森新聞)

 

烏日林新醫院負壓病房護理長:「就是在等報告的時候吧,因為等報告的時候,你就會想說,那如果病患真的是的話,就會擔心說 ,同仁在進行做治療的時候,是不是哪個裝備沒有保護好,哪個過程有疏失,因為一個過程、一個疏失,都有可能會造成自己被感染。」

 

每進出一次負壓病房就要量體溫,穿脫防護衣,儘管這麼些日子相當高壓,工作量也變大,難免覺得累,但仍然站在第一線堅守崗位。

 

烏日林新醫院負壓病房護理師:「因為畢竟病患自己一人在那個空間,又見不到任何人,那我們就會可能進去的時候,就跟他多講解,讓他安心,就是團結啦,我覺得,因為你畢竟一個單位,如果你有一個人非常緊張,會帶動大家情緒有起伏,然後我就覺得大家就是互相安定下來,不要很恐慌,因為你看你如果醫護人員自己都恐慌了,那病人家屬怎麼辦。」

 

▼醫護人員輪班扛起防疫重任。(圖/東森新聞)

 

各大醫院急診室或負壓病房,醫護人員輪班扛起防疫重任,在如此高風險的環境下,解決自己心理煎熬焦慮,還要反過來安慰病患,這群白衣天使是對抗武肺的無名英雄,在各醫院角落默默付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曝好市多感人一幕! 反觀歐美日....台灣好幸福
第3死!奧捷團領隊最初非重症 指揮中心說話了
北部高中生遊歐患武肺!接觸74人採檢結果出爐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