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類包機」今21:50抵台 陳時中:做最好準備

2020/03/29 21: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類包機」今21:50抵台 陳時中:做最好準備

中央拍板將在今明兩天,以「類包機」形式,接回滯留湖北台人,首班預計將在今天(3/29)晚間9點50分抵台,許多民眾前一晚急忙收拾行李,從湖北搭11個小時的客運趕到上海浦東機場,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已做最好的準備,期盼國人能夠安全返台,只要這次順利,國人回家的路就不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家長拖著行李,小朋友一個個緊跟在一旁,難掩雀躍的好心情,準備從中國湖南搭高鐵,趕在29號下午4點前,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滯留湖北台人:「現在是晚上的九點鐘,路程大概只不到五分之一吧,將近11個小時的車程。」

 

▼今明兩天以「類包機」形式,接回滯留湖北台人。(圖/東森新聞)

 

沒買到高鐵票的滯留台人,則是選擇提前一天,搭客運趕路,因為湖北襄陽恩施等機場,得等到29號才恢復國內航班,從湖北到上海,除了得克服長達一千多公里的路程,民眾沿路還得檢查「健康碼」,確保身體狀況才能入住飯店,讓許多人選擇睡在機場。

 

滯留湖北台人:「來!這邊來。」

 

四點一到排隊,登機旅客大排長龍,但先前傳出,因為不滿非以包機模式,湖北台辦「反動員」,但隨即遭到澄清,而海峽的另一頭,機組人員準備登機前往上海,物資一箱箱往機上送,但在順利起飛之前,都存在不少變數。

 

▼民眾沿路還得檢查「健康碼」,確保身體狀況才能入住飯店,讓許多人選擇睡在機場。(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包機我們一切都做好最好的準備 ,就是期待我們國人能夠安全的返鄉 ,期待這一切都能夠順利,因為不是只有今天這一班,這班如果能夠順利 ,那下一班可能就更順利,那回家的路就不會那麼遠,我們的唯一目標就是說,順利的回來順利的檢疫。」

 

連兩天航班,預計在29、30號,晚上7點50起飛 ,9點50抵達,預計帶回一共440人,安排四名護理人員隨機,協助穿防護衣,雙方協力,突破各種難關,國人能夠平安回家最重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包機我們一切都做好最好的準備 ,就是期待我們國人能夠安全的返鄉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