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檢疫男返台違規偷跑 不繳百萬!市府出狠招

2020/03/29 10: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檢疫男返台違規偷跑 不繳百萬!市府出狠招

為嚴守防疫,疫情中心在19日起已宣布凡外國入境者須配合14天居家檢疫,未配合者將遭罰鍰處分,但早在3月9日時一名廈門入境的男性不配合填寫資料偷跑,遭罰鍰100萬台幣,限期15天內需繳納完畢,不過至今仍未繳納罰緩,市府已經寄出催繳令,30天內未繳納完畢將會移送強制執行。

YT廣告

 

▼疫情中心已宣布居家檢疫相關規定,卻頻頻發生落跑事件。(圖/東森新聞)

 

日前衛生局抓到一起偷跑案例,本(3)月9日時,一名60多歲男性自廈門返台,依規定需居家檢疫至3月23日,3月24日解除檢疫,沒想到他在松山機場時就不配合填寫資料,現場檢疫人員隨即協助入住旅館,3月10日警方和民政人員探訪時確認他皆無入住,並經過查詢後發現人已經逃跑到高雄,且打算搭機出境,逮捕後遭到重罰100萬台幣。

 

衛生局於3月11日開立裁處書,也將這名男子移至高雄檢疫所,但男子至今都還沒有繳納罰鍰,若他在31日還沒有完成繳納,市府會立即祭出催繳令,30天內仍不繳納將會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自廈門返台的檢疫男子本來打算在高雄搭機出境,卻遭逮捕。(示意圖/Pixabay)

 

截至3月10日,北市已經開罰70人,依情節輕重,開罰1萬元有63人、5萬元1人、7萬元4人、100萬1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開罰6萬元有3人,北市衛生局也呼籲,務必要配合防疫政策的規定,避免遭重罰。

 

▼若該名男子不繳納百萬罰鍰,市府將在31日狠發催繳令。(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為了優酪乳!新北男居檢偷跑去超商 罰鍰出爐
阿嬌千萬豪宅曝光!驚見名牌包塞滿整面牆
桃機男員工怎麼染病?工作活動範圍曝 疑在這感染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