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15人失去嗅覺、味覺 台大醫:不確定可恢復

2020/03/29 08:57 字級:
讀稿

這是不是武漢肺炎的特殊症狀呢?昨(28)日新增16起個案,其中有8個人都曾經失去嗅覺或味覺,台大黃立民醫師也表示,可能是病毒在口腔繁殖,破壞受體或末梢神經,造成感覺傳不進去,至於是不是可恢復的現象還要觀察,但全台累計到現在,已經有15名確診者都曾經喪失嗅覺或味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咳嗽、發燒、呼吸道不適,多半是武漢肺炎確診者有的症狀,但隨著案例越來越多,台灣也開始出現失去嗅覺味覺的確診者,28日公布16例個案,有一半的人都是如此,案271是20多歲女性,到英國就學,症狀有失去味覺、嗅覺,案272、273,兩人則是都失去嗅覺,案274男性到瑞士工作,也是味覺、嗅覺喪失,276、282、283都是女性,年紀從10多歲到40多歲都有,確診症狀也分別有失去嗅覺或味覺。


台大小兒科醫師黃立民:「病毒會在鼻咽部跟口腔,還有舌頭上繁殖,那可能是破壞了受體,或者是破壞到末梢神經,造成感覺傳不進去,這些人會不會恢復現在不清楚,(症狀)其他病毒幾乎不會出現。」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病人是一位年輕女性,3月份從美國回來,回來後就感覺到有鼻塞,失去味覺。」


▼徐迺維表示,病人回來後就感覺到有鼻塞,失去味覺。(圖/東森新聞)


宜蘭一起個案也曾經出現類似症狀,而且回溯過去確診者,從3月17、23、24日,三天公布的案例,就有五名境外移入個案,回台後也出現,失去嗅覺或味覺症狀,另外3月26日公布17名確診者中,也有2名女性,分別是案243、250,在國外就學工作後,發病過程也是有類似症狀出現,目前全台累計有15人都曾經失去嗅覺或味覺。


▼26日公布17名確診者中,有2名女性曾經失去嗅覺或味覺。(圖/東森新聞)


台大小兒科醫師黃立民:「已經有人說他的病人有恢復了,所以代表有些人是可逆的,可是是不是所有人都可逆,現在不清楚,基本上應該是可逆的過程,只是百分之幾可逆現在不清楚。」


▼黃立民表示,已經有人說他的病人有恢復了,所以代表有些人是可逆的。(圖/東森新聞)


文獻資料還不足,這是否為武漢肺炎的獨特病症,有待專家分析,但醫界也提醒,問診時可以多注意類似症狀,抓出潛藏的高風險因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15確診者5人曾喪失嗅、味覺 醫:病毒破壞末梢神經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