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8萬人居家檢疫 跳離家通知警立即視訊通話查證

2020/03/28 10:49 字級:
讀稿

全台居家檢疫者高達8萬8千人,由於手機定位不夠精準,因此警方常常接獲誤傳的離家警報,現在新北市採取只要接到通知,就立即透過視訊通話,確定被檢疫者的所在位置,也能避免不必要的警力浪費,上個月一名郭姓男子因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到衛生單位重罰10萬元,因為他拒繳罰款,行政執行署也首度祭出限制出境的強制處分。

YT廣告

員警接到居家檢疫離家警示通知,第一時間就在警局內,撥打視訊電話給被管制者,要確定到底有沒有,違反居家檢疫規定。

 

員警:「不好意思,可不可以看一下你的證件,跟你確認一下。 」

 

居家檢疫個案(變音處理):「好的。」

 

▼員警接到居家檢疫離家警示通知,第一時間就在警局內撥打視訊電話給被管制者。(圖/東森新聞)

 

員警:「李小姐,在家嗎,對我沒有離開我家。」


電話那頭的民眾,接到員警電話,立即表示沒有離開家,透過視訊也能讓員警查驗身分,以及確定周邊環境,由於全台居家檢疫者高達8萬8千人,加上手機定位往往會因為訊號飄移,導致誤觸離家警示,為了減少警力來回奔波,新北市使用視訊通話,大大減少員警與民眾的負擔。

 

新北市汐止分局行政組巡官查理文:「第一個可以避免員警有擾民的情形發生,造成檢疫對象不需要的困擾,員警也可以盡量降低,接觸及交談的風險。」

 

大部分的民眾大多遵守規定,但也有人因為逃跑神隱,遭到衛生單位重罰。

 

值勤員警:「沒事,慢慢走慢慢走。」

 

▼為了減少警力來回奔波,新北市使用視訊通話,大大減少員警與民眾的負擔。(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這名郭姓男子,因為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被警方逮到後送往集中檢疫所,並且裁罰十萬元,但檢疫期滿之後,男子還是拒繳罰款,甚至再度失聯,行政執行署認定他有逃匿之虞,對他祭出限制出境的處分。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施淑琴:到目前為止都找不到他的人,所以採取這樣限制出境的處分,我們要證明行政執行機關,真的不是塑膠做的。

 

第一步先對他限制出境,未來也將針對他名下財產查扣變賣,來償還欠繳的罰款,執法人員在第一線,要執行任務往往冒著相當大的風險,為了降低不必要的接觸。

 

彰化地檢署在偵辦竊車集團案件時,由於嫌犯曾經和外國人士接觸,而且出現發燒的症狀,檢方也首次使用視訊訊問,縱使兩地相隔14公里同樣也完成複訊,另外在警方為了避免接觸傳染,在勤務結束之後,也會將身上的無線電以及警用小電腦,放在裝有紫光燈的裝備櫃裡,利用紫光燈照射完成消毒,在每個小地方都小心謹慎,不讓武肺病毒有機可趁。

 

▼無線電以及警用小電腦,放在裝有紫光燈的裝備櫃裡,利用紫光燈照射完成消毒。(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