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給英情侶補償金!台大教授:萬萬不可

2020/03/28 09:1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不給英情侶補償金!台大教授:萬萬不可

近日因在台居家檢疫的英國情侶,向媒體誣指在台檢疫所,像被關監獄,而指揮中心於27日發布聲明,「有損我國形象,不發予防疫補償金」,對此,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央帶頭打臉自己所訂的法律,此舉萬萬不可」。

 YT廣告

李茂生在臉書寫道,「英國情侶向媽媽抱怨,而媽媽訴諸媒體,我聽到他們的抱怨、看到收容環境、了解所需支付的費用後也很生氣,覺得這位女士真的不知好歹」,他也提到,「按照補償辦法規定只要接受隔離,且未違反法規,或通知書上所列防疫措施者,可向地方政府請領補償金」。

▼李茂生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央帶頭打臉自己所訂的法律,此舉萬萬不可」。(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因此李茂生認為,雖然在法律上有讓他們申請防疫補償金,但如果中央真的不想給予補助的話,只能指示地方政府,盡量找出他們違規的地方,然後取消補助。但他也說這個方法應該很難達成,「只是讓我國的形象受損並不在違規事項裡面」,所以指揮中心這次的決定等同於打臉自己所訂的法律,這樣是不可行的,李茂生最後更直言,「啊,我說錯了,現在是非常時期的例外狀態,主權者可以恣意懸置任何法律,實現朕即法律的定律的」。

而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發展學院院長院長包正豪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其實還不是一個具有民主性格內涵的社會吧」他說,「如果已經規定要給補償金,卻可以因為主事者的決定而不給,那等同於給或不給都只不過是主事者一念之間的決定而已」,認為「個人意志凌駕法律、制度之上的狀況,那就是獨裁」。

▼包正豪批指揮中心此舉「就是獨裁」。(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封面圖/李茂生臉書、外交部)

 

【往下看更多】
英國情侶批檢疫所像監獄 英在台辦事處回應了
可領千元補償?英情侶批台檢疫像監獄 指揮中心做決定了
嫌防疫所像監獄!英情侶道歉了:只能說對不起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