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情侶批檢疫所像監獄 英在台辦事處回應了

2020/03/27 20: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英國情侶批檢疫所像監獄  英在台辦事處回應了

一對英國情侶在台灣居家檢疫,卻抱怨檢疫中心居住條件差,如同住監獄,引發台灣網友強烈不滿,這對情侶昨(26)晚主動傳簡訊向花蓮縣衛生局道歉,表示自己並不知道報導內容,對於自己引起的軒然大波感到相當抱歉。

 YT廣告

28歲的道森(Natalie Dawson)與澳洲籍伴侶皮克斯利(Rohan Pixley)14日入境台灣觀光,18日被告知要隔離14天,但道森的母親魏佛(Jill Weaver)卻向BBC抱怨台灣隔離環境太差,「像是在監獄」,這則報導今天已下架。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今天證實,兩人昨(26)天晚上主動傳簡訊向衛生局人員表示,對於報導內容並不知情,感謝相關人員對他們所做的一切,很抱歉造成大家困擾。這對情侶傳簡訊道歉後,也透過在台辦事處發表聲明澄清,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晚間仍表示,因情侶案有損台灣國際形象,且可能引起各界誤解,導致民眾不願配合隔離檢疫措施,對防疫工作執行有不利的影響,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之虞。經審慎評估,決定不予2人防疫補償金。

 

▼英國情侶批評台灣檢疫所像監獄。(圖/東森新聞)



英國在台辦事處為目前正在台灣居家檢疫的Nathalie Dawson代為發表個人聲明,全文如下:
 

我知道一篇關於我在台灣檢疫的文章後,有大量新聞關注。我覺得這大部分都是不準確的,所以我想就一個覺得它被吹(意即:胡說)不成比例的問題發表看法。

我完全尊重台灣的檢疫方法,從未質疑它的重要性。當我第一次抵達檢疫中心時,有一些問題,但這些問題都與中心管理層和英國辦公室合作,我非常感激。


我知道我媽媽一直很擔心,我很遠,在陌生的環境和全球健康大流行病的時候,但我從來沒有要求或希望她向媒體講話。我真的很後悔,我很高興這篇文章現在被刪除。

台灣是我一直很興奮的地方。我非常感謝台灣當局在我檢疫期間給予的支援,對此感到抱歉。

我知道一篇有關我在台灣居家檢疫的新聞報導已經引起了媒體的廣泛關注。我覺得其中的大部分內容都不正確,所以我希望能對這個已經大肆喧染的議題發表我的想法。

我完全尊重台灣的檢疫措施,而且從未質疑過居家檢疫的重要性。當我第一時間抵達檢疫所時遇到了一些問題,但是在與管理人員和英國在台辦事處人員聯繫後,這些問題都解決了,對此我非常地感謝。

我知道我母親一直十分擔心,因為我離家很遠,又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時候處於陌生的環境中。但是我從來沒有要她也不希望她跟媒體聯絡。我真的很遺憾發生了這件事,也很樂見那篇文章已經被移除了。

台灣是我長久以來一直期望拜訪的地方。我非常感謝台灣相關政府單位在這段檢疫期間給予的支持,也再次對他們感到抱歉。

 

(封面圖/東森新聞/英在台辦事處臉書)
 

 

 

【往下看更多】
土耳其飆破3600例!吳鳳妹妹曝現況:不敢出門
英國最年輕武肺死亡個案 女患者年僅21歲
可領千元補償?英情侶批台檢疫像監獄 指揮中心做決定了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